Maserati 旗下以 GranTurismo 車款為基礎所衍生的敞篷車款 GranCabrio,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現身,在與雙座車款相同的車型基礎下,加入了電動軟頂的設計,賦予其更為優雅的外觀身型。而在 2011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 GranCabrio 車款首度追加了強調運動風格的 GranCabrio Sport 車款,藉由外觀及動力性能的提升,提供更為出色的動態性能表現。如今在 2012 年 9 月, GranCabrio 再度追加了新車型 GranCabrio MC。

GranCabrio 繼 2011 年推出 GranCabrio Sport 車款後,於 2012 年 9 月再度追加新車型 GranCabrio MC,將成為 GranCabrio 車系中性能最為強悍的一款車型。

GranCabrio MC 命名方式的由來,其中 MC 即為「Maserati Corse」的縮寫,英文意思為「Maserati Racing」之意,也說明了其與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車型的血緣關係。實際上 GranCabrio MC 在外觀上亦大量沿用了來自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的設計風格,其車頭同樣換裝了與 GranTurismo MC GT4 工廠賽車相同的競技化前保險桿,車尾也同樣配置了大型碳纖維尾翼,以及整合尾段排氣管與大型底盤分流器的後保險桿,但與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有所不同的是,其在車尾的碳纖維尾翼改採與車身相同的配色,並未保留碳纖維原色。

GranCabrio MC 在外觀上大量使用來自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的賽車化碳纖維空力套件,底盤也換上了 20 吋輕量化輪圈以及 Brembo 碳纖陶瓷剎車系統,藉此大幅的減輕車重提升性能表現。

此外,為了進一步強化 GranCabrio MC 的競技風格,其足下也比照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車型,換上了共可減輕 5 公斤的 4 只 20 吋輕量化輪圈以及可減重 18 公斤的 Brembo 碳纖陶瓷剎車系統,藉此減經車身重量並提升車輛操控性能的表現。而與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車款有所不同的是,其仍保留了後座的配置,原廠雖未公佈 GranCabrio MC 的內裝廠照,但預估其應一併換上與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相同的可調式碳纖維筒形賽車座椅,以及 Alcantara 麂皮內裝與碳纖維飾版,強化車室內的競技風格。

廣  告

動力部份,原廠目前雖然尚未公佈 GranCabrio MC 的動力規格及數據,但依據現行 GranTurismo Sport 小改款車型的動力設定,GranCabrio MC 應會搭載與其相同的 4.7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並擁有 460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表現,搭配 GranCabrio MC 車輛本身配置多項來自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的輕量化賽車套件,將可使其成為 GranCabrio 車系中有史以來性能最為強悍的一款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