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日前在官網發布最新限量超跑 Veneno Roadster 之相關資訊,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 維持著超級跑車的敞篷張揚外型與獨特性,確認將沒有軟篷與硬頂的設定,限量生產 9 輛、售價 330 萬歐元,並於 2014 年起正式生產販售。Veneno 最早出現在 2013 年日內瓦車展前夕的 Volkswagen 之夜,當時為 Lamborghini 紀念創廠 50 週年所推出之限量車款,事隔數月之後為其推出 Roadster 的敞篷版本。

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 維持著超級跑車的敞篷張揚外型與獨特性,限量生產 9 輛、售價 330 萬歐元,並於 2014 年起正式生產販售,高度的稀有性,相信將引起收藏家的高度注目。

Veneno Roadster 的動力設定與 Veneno 如出一轍,沿用與 Aventador LP-700-4 相同的設定,搭載一具排氣量 6.5 升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與全時四輪驅動,在 Lamborghini 重新調校後可輸出的最大動力由 Aventador LP-700-4 的 700 匹增加 50 匹、至 750 匹之最大馬力,並搭配 7 速 ISR (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擁有 5 種行駛模式,從靜止不動到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2.9 秒,但因 Veneno Roadster 車身重量為 1,490kg,相較於車身重量 1,450kg 的 Veneno,重量多了 40kg、所以小輸 Veneno 2.8 秒的加速表現;極速的表現,Veneno 與 Veneno Roadster 皆則由原廠設定為每小時 355 公里,讓 Veneno Roadster 擁有較市售蠻牛更為不凡的出身和衝刺力道。

Veneno Roadster 的動力設定, 在 Lamborghini 重新調校後可輸出 750 匹之最大馬力,從靜止不動到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2.9 秒,原廠設定的極速表現為每小時 355 公里,讓 Veneno Roadster 擁有較市售蠻牛更為不凡的出身和衝刺力道。
廣  告

身為 Lamborghini 創廠 50 週年所推出的超級跑車之一,Veneno Roadster 沿襲傳統,全車以碳纖維製程打造而成,盆型車室座艙、底盤等車體主要結構,維持全車的輕量化體態。

Veneno Roadster 為敞篷車型,確認將沒有軟篷與硬頂的設定,車室由碳纖維盆型座艙強化安全性,全車以碳纖維製程打造而成,盆型車室座艙、底盤等車體主要結構,維持全車的輕量化體態。

Veneno Roadster 為敞篷車型,確認將沒有軟篷與硬頂的設定,車室由碳纖維盆型座艙強化安全性,結合 2 張鍛造複合式的輕量化桶式座椅,另將碳纖維材質用於包層的整個駕駛艙與車頂內襯,使用消光霧面與拋光亮面的碳纖維材質交互運用,除了降低車輛的重量之外,也讓車室中充滿了運動的競技感受。

簡單的車室設計,使用 2 張鍛造複合式的輕量化桶式座椅,另將碳纖維材質用於包層的整個駕駛艙與車頂內襯,使用消光霧面與拋光亮面的碳纖維材質交互運用,除了降低車輛的重量之外,也讓車室中充滿了運動的競技感受。
車尾與 Veneno 如出一轍,為了優化空氣動力、裝置 3 段可調式尾翼與後分流器,用以加強空氣動力性能與高速過彎的穩定性。

外觀部份 Veneno Roadster 與 Veneno 大致相同,車頭擁有可變式進氣口、排氣孔道以及 Y 形頭燈組,加上誇張的鍘刀式車門設計,表現出限量超跑的特殊風範;原本 Veneno 車側的義大利三色線條,已經消失在 Veneno Roadster 的腰部鈑件上,後葉子板上大開口進排氣孔道則依然存在,保持 Veneno Roadster 在高速行駛下的穩定性氣流和下壓力。

Veneno Roadster 以誇張的加大中置 4 出排氣管示人,除了造型獨特之外,也為其增添限量的保存價值。

車尾則與 Veneno 如出一轍,為了優化空氣動力、裝置 3 段可調式尾翼與後分流器,用以加強空氣動力性能與高速過彎的穩定性,可調尾翼的設計則是 Lamborghini 累積造車經驗與賽車運動研發而成,另搭配加大的中置 4 出排氣管,以誇大的設計造型為 Veneno Roadster 增添限量的保存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