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內瓦車展帶來造型前衛的 Veneno 概念車後,Lamborghini 總裁暨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於日前所舉辦的 50 週年慶典上,無預警地發表了更為瘋狂的全新作品,那就是擁有了戰鬥機造型的單人座概念超級跑車:Lamborghini Egoista。

Lamborghini 總裁暨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於日前所舉辦的 Lamborghini 50 週年慶典上,無預警地發表了全新作品,那就是擁有了戰鬥機造型的單人座概念超級跑車:Lamborghini Egoista。

雖然在全球車迷和媒體面前亮相,但是 Lamborghini Egoista 概念車的細節卻相當稀少,不過原廠也證實,之所以會將這輛最新作品命名為 Egoista,是因為 Egoista 在義大利文中即代表了「自私」的意義,呼應 Lamborghini Egoista 的單人座設定。

Lamborghini Egoista 運用大量折線建構出侵略性十足的外觀造型,分離式的車頭設計除了塑造出如 F1 賽車般的樣貌外,也為 Egoista 帶來如戰鬥機般的兇猛氣勢。而這樣的軍事化氣息也透過了車頭的 LED 小燈、車側上的散熱和進氣格網,以及綠、白、紅條紋的義大利國旗加強。

廣  告
除了 Egoista 概念車外,原廠早於 2013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即推出了全球限量 3 輛的 Lamborghini Veneno (本圖),慶祝創立 50 週年。

有傳聞指出, Lamborghini Egoista 是以阿帕契戰鬥直升機為靈感設計而成,而車體亦大量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雖然確定將採用 5.2 升 V10 引擎作為動力心臟,不過目前原廠尚未釋出詳細消息,因此無法確認 Lamborghini Egoista 詳細的動力數據和性能表現。

打造這輛概念超跑的鬼才,為義大利設計大師、目前擔任 Volkswagen 集團總監的 Walter De Silva,而針對 Lamborghini Egoista 的設計理念,他也表示:「這輛車是為了單一一個人打造,以享有樂趣並表達他們的個性。它是為了想要最極端且最特別東西的人們設計。這輛車代表了享樂主義的極致;它是輛沒有妥協的車。換句話說,它就是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