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3 年 11 月底時,義大利超跑製造廠 Lamborghini 宣布讓 Gallardo 這輛全球暢銷跑車功成身退,讓各界車迷更加期盼後繼車種的到來,但直到現在原廠都還沒有公佈任何相關資訊與廠圖。

不過現在全球各大知名汽車媒體正瘋傳一組全新後繼車種的圖片,而從其造型設計、內裝重點、拍攝手法等等來看,可以大膽推測它很有可能就是全新的 Lamborghini 入門車種,準備取代 Gallardo 車系隱退之後的空缺。

現在全球各大知名汽車媒體正瘋傳一組全新後繼車種的圖片,而從其造型設計、內裝重點、拍攝手法等等來看,幾乎可以大膽的推測,它就是全新的 Lamborghini 入門車種。(圖片引自:http://blogautomobile.fr/lamborghini-huracan-premieres-images-215148#axzz2nzjkU3yR)

至於這輛新星的名稱,在車壇上有著各種傳聞,其中以「Cabrera」、「Huracán」和「Demios」三種的呼聲最高,但是以目前整理資訊來看,Lamborghini 有很大的可能將其正式命名為 Huracán,預計首波登場的入門車型將為 Huracán LP610-4。相信車迷一定了解,Lamborghini 車款命名通常都與歷史上享有名氣的公牛為名,不過 Huracan 一字多半有著颶風之意,至於原廠會採用此名稱的原因,相信在正式發表之後就會有答案。

向大哥看齊,隱形戰機概念上身

從造型設計來看,可以很明顯的觀察到 Huracán 設計邏輯受到家族大哥 Aventador 和 Sesto Elemento 的影響,擁有如隱形轟炸機般的特殊銳利折角,同時也可以從投燈組內兩組如 Y 字型排列的 LED 晝行燈,感受到如 Aventador 般的氣勢,而車頭前方三組大型氣壩獨特的設計,則創造出相當前衛霸氣的視覺感受。家族化前衛概念也一併在車尾發酵,宛如戰鬥機擾流片般的引擎蓋式樣、十分具有立體層次效果的車尾雕塑搭配大型後分流器,以及雙側雙出尾管等設定,都將 Lamborghini 的性能因子毫無保留的呈現出來。

從造型設計來看,可以很明顯的觀察到 Huracán 設計邏輯受到家族大哥 Aventador 和 Sesto Elemento 的影響,擁有如隱形轟炸機般的特殊銳利折角。 (http://blogautomobile.fr/lamborghini-huracan-premieres-images-215148#axzz2nzjkU3yR

這一次先行流出的廠圖也讓部份內裝設計曝光,車室當中新世代車型也師法家族大哥,而將濃厚的戰鬥機設計概念融入,並且透過多種蜂巢 6 角型的獨特雕塑,來傳達濃濃的性能與前衛質感,其中還導入了全液晶移表板,就連中控台上的輔助儀表也是採用全液晶設計,並且為了提供買家更出色的駕馭操作體驗,因此採用傾斜式中控台設計,將空調、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等按鍵整合於上,而在下方則為有著火紅色外蓋、宛如戰鬥機飛彈發射控制鍵的引擎啟動鈕,再次強化性能視覺效果。

廣  告

維持 V10 自然進氣設定,動力表現再提升

最讓性能車迷期待的傳動系統部分,德國知名汽車媒體 Auto Bild 已先行掌握到相關訊息,據悉入門車型 Huracán LP610-4 將可能搭載一具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並且可輸出 610 匹最大馬力和 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動力表現較原本入門的 Gallardo LP560-4 提升不少,與輕量化車體和序列式變速箱結合之後,Huracán LP610-4 可在短短的 3.2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衝刺。看到這裡,相信車迷肯定還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不過原廠目前仍未公佈任何官方資訊,因此 U-CAR 將持續關注並待正式登場後帶來詳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