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上周末美國圓石灘車展舉辦的活動中,Lamborghini 旗下新一代統一規格賽戰駒 Huracán LP 620-2 Super Trofeo 於加州「The Quail, A Motorsports Gathering」活動中亮相,此賽道版車款預計將在 2015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系列賽事中正式首演。

Lamborghini 旗下新一代統一規格賽戰駒 Huracán LP 620-2 Super Trofeo,上周末於加州「The Quail, A Motorsports Gathering」活動中正式亮相,其將在 2015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系列賽事中正式首演。

而受到全球關注的 Huracán Super Trofeo 統一規格賽,將會成為此世界賽事一個嶄新的里程碑。Automobili Lamborghini 董事會成員以及研發總監 Maurizio Reggiani 指出:Huracán Super Trofeo 是運用完整的賽道思維下所構思設計出來的全新車款,我們深信這台賽車的誕生,將帶給參賽者與現場車迷們更多元豐富的駕馭樂趣。

Huracán LP 620-2 Super Trofeo 是由 Lamborghini 與 Dallara Engineering 共同研發而成,其創始人 Giampaolo Dallara 親自參與本次的改造工程。雙方的合作關係可追溯至 1963 年 Automolibi Lamborghini 創廠初期,Dallara 先生當時擔任 Lamborghini 工程師,並主導 Lamborghini 旗下傳奇車款 Miura 的誕生。

Huracán LP 620-2 Super Trofeo 乃是由 Lamborghini 與 Dallara Engineering 合作研發而成的全新賽車,其創始人 Giampaolo Dallara(圖中)亦親自參與本次賽車的打造工程,圖左及圖右分別為 Automobili Lamborghin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與 Automobili Lamborghini 研發總監 Maurizio Reggiani。

Huracán LP 620-2 Super Trofeo 採用與道路市售版車型相同的 5.2 升缸內直噴 V10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則小幅提升至 620 匹的表現。為求符合現行 GT 賽事的規則設定,Huracán LP 620-2 Super Trofeo 也將動力傳輸由四輪驅動改為後驅設定;且由碳纖維與鋁合金打造而成的複合式材質底盤,搭配移除了車上諸多配備、僅保留賽事所需的防滾籠及賽車椅等基本配置,使得此車的空車重量僅有 1,270 公斤的表現,較市售版車型大幅減輕達 152 公斤的表現,換算每匹馬力僅需負擔 2.04 公斤,大幅強化了賽車的性能表現。

Huracán LP 620-2 Super Trofeo 除了擁有最大馬力提升至 620 匹的的 5.2 升缸內直噴 V10 自然進氣引擎,並因應 GT 賽事規則改為後輪驅動,大幅輕量化後的車重僅有 1,270 公斤,較市售版車型大幅減輕達 152 公斤。

且為了因應賽車對於空力表現的需求,Huracán LP 620-2 Super Trofeo 在外觀也擁有重新設計的賽車專屬空力套件,可進一步提供更好的車輛牽引力和下壓力表現,賽車在外觀上增加了大型尾翼與前後導流、分流器,前進氣孔也能近一步強化進氣效率表現。而輪胎則使用 Pirelli 所供應專門為 Huracán Super Trofeo 賽事所設計的專用賽車胎,使其強悍的動力表現可以完全的發揮。

Huracán LP 620-2 Super Trofeo 在外觀上追加了大型尾翼與前後導流、分流器,大型化前進氣孔進一步強化了冷卻效率表現,輪圈也換上賽車專用的單孔快拆式設計,並搭配由 Pirelli 所供應專門為 Huracán Super Trofeo 賽事所設計的專用賽車胎。

此外,Lamborghini 在 Huracán LP 620-2 Super Trofeo 的發表會活動上,也展出了經由最新 Lamborghini Ad Personam 客製化服務打造的 Aventador LP 700-4,其採用了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Alcantara 麂皮與 Lamborghini 專利高科技鍛造複合技術(Forged Composite)打造出更為特殊的外觀內裝設定。Lamborghini Ad Personam 客製化服務主要乃是為了希望擁有獨一無二、量身打造 Lamborghini 超跑的車主而推出,無論是外觀和內裝、顏色和材質,皆可依照車主的需求訂作而成。

廣  告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亞洲挑戰賽下一站將於 8 月 30、31 日前進著名的日本富士國際賽道,而 11 月的亞洲總決賽和世界總決賽將再次回到雪邦賽道舉行。相信全球熱情的車迷朋友們很快就能在賽場上一睹 Huracán LP 620-2 Super Trofeo 全新賽車於賽車場上奔馳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