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既有的特質強化,並成為品牌獨一無二的招牌,是成功的不變法則之一,Volvo 在車輛安全科技上的著墨,從各種警示系統到主被動安全防護,隨著科技進步,Volvo 的安全配備及防護不斷提升與進化。原廠近日透過官方網站宣布,預計 2014 年面世的新一代 XC90,將增列多項新穎安全防護科技,務求消費者能享有更全面的行車安全,包含了主動式轉向系統,讓車輛遠在駕駛人反應之前,就會先行提供防護動作,避開可能發生的意外事故。

Volvo 預計在 2014 年推出的新一代 XC90,將搭載多項新穎安全科技,包含了首見於 S60 上的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

Volvo 資深安全顧問 Thomas Broberg 表示:「Volvo 將推出品牌首款搭載主動轉向系統的作品,這套系統將能避免意外發生,同時也提升行車時光的舒適性。」做為 Volvo 麾下之旗艦 SUV 車款,問世於 2002 年的 XC90,除了 Volvo 原有的豐富安全防護科技之外,為了讓 Volvo 與安全的連結印象更為深刻,Volvo 也將為新一代 XC90 配置多款新科技,包含了夜間行人偵測系統、柵欄與路緣偵測系統,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等功能。

主動轉向系統能透過雷達、攝影機等來判別前方路況,必要時會主動進行轉向,以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夜間行人偵測系統 (Pedestrian Detection in darkness) 乃是強化既有的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剎車系統,幫助駕駛人在夜間行駛時,即便視線較不佳的狀況下也能有效偵測行人,並適當做動煞車系統,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將損害降至最低或是零損害。而柵欄與路緣偵測系統 (Road edge and barrier detection with steer assist),則是會主動偵測道路面方向及所在,當發現駕駛人偏離道路,甚至有可能會駛離道路範圍,系統將會透過主動方向盤來修正車輛行進方向,避免車輛翻落山谷或撞上路旁護欄。

廣  告

在 Volvo 的科技配備中,ACC (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並非首見,在現行國內販售、也就是最新世代的 S60 上就已經配載,系統運作後會自動掌握與前車車距及方向,連動方向盤後,不但會適度保持與前車之距離外,也可隨前車進行方向切換。

此外,2014 年的 XC90 也將搭載動物偵測功能,該系統將在白天與夜間都能運作,會有效幫助駕駛人偵測路旁的大型動物,避免意外產生或是在撞擊前適度減速,以降低隊車內成員所造成之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