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Volvo 於 2014 年 5 月停止與俄羅斯人開發裝甲車之後,瑞典人終於加快了開發新一代 XC90 的步伐,並擁有明顯的進展,並於近日正式公布了新一代 XC90 的內裝定裝照,全新設計的內裝架構與先前曝光的設計圖,在風格運用上基本相同,主要在細部上進行修改,新一代 XC90 的內裝無論在儀表、中控台、座椅以及其它細節部份,處處流露出奢華、現代的設計感,至於外觀方面,則要等到 2014 年 8 月才能完全敲定。

與現行車款相比之下,新一代 XC90 的內裝在儀表、中控台、座椅以及其它細節部份,皆明顯流露出更加奢華、現代的設計感,新車外觀則要等到 2014 年 8 月才能完全敲定。

新一代 XC90 作為 Volvo 今年最值得期待的重要新車,其內裝設計吸取了 3 款獲獎概念車的設計靈感,圍繞著簡潔、功能和美感等全新設計語言,並針對都會用車的實際需求與使用習慣,開發出全新功能的設計架構。

新一代 XC90 乃是 Volvo 今年推出的重點新車,其內裝設計導入了簡潔、功能和美感等全新設計語言,並針對都會用車的實際需求與使用習慣,開發出全新功能的設計架構。

新一代 XC90 的底盤架構基礎,採用了 Volvo 全新開發的 SPA 可擴展式平台打造,這意味著新一代 XC90 擁有空間表現更佳的座艙與行李廂空間,新一代 XC90 內裝最吸引人之處,則是安置於中控台上方的大尺寸類似平板電腦的觸控螢幕,它是新一代 XC90 車載多媒體系統的核心,整合了車輛狀態、設置、網路連結、導航與多媒體等等機能。另外,螢幕周邊的中控台區域更導入了奢華的真皮包覆與白樺木飾版設定,而中控台區域中的旋鈕造型更擁有如鑽石切割般的璀璨設計。

新一代 XC90 在中控台採用了大尺寸的觸控螢幕,其整合了車輛狀態、設置、網路連結、導航與多媒體等等機能。並具備真皮包覆與白樺木飾版設定,中控台旋鈕設計亦經過特別雕琢,大幅提升了車室的豪華質感。
廣  告

現任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一直希望 Volvo 能夠進入更高階的豪華 LSUV 市場,所以新一代 XC90 在設計時,便擁有標準的 3 排七人座座椅配置,使其在面對 Mercedes-Benz、BMW、Audi 等高級豪華品牌時,也能具有足夠的市場競爭力。這意味著新一代 XC90 將擁有更寬敞的第二排與第三排空間,同時可摺疊的後座椅,能夠為車內營造出更加靈活的空間變化。除了為乘客帶來更寬敞的乘坐空間之外,新一代 XC90 還加入了四區自動恆溫空調,充分照顧到乘客的細節體驗。

新一代 XC90 將擁有更為寬敞的第二排與第三排空間設定,可摺疊後座將創造出更加靈活的空間變化,新一代 XC90 並具備四區自動恆溫空調,充分照顧到每一位乘客的細節體驗。

此外,新一代 Volvo XC90 還有更多設計細節與亮點尚未公布,比如在環境污染日益嚴重的今天,車內空氣的潔淨與否也越受重視,新一代 XC90 對此將有著自己獨到的解決方案。另外,關於底盤與動力的技術細節與亮點等等,Volvo 都會將陸續公佈,直到今年 8 月新車正式揭曉,而 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即時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