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近幾個月接連發佈全新 XC90 的內裝與動力細節,近日,又公布了全新 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的相關圖片,讓全世界的目光又再次聚焦在這款全新車型上。首輛搭載全新 SPA​​架構的 Volvo XC90,在車身強度、車內空間以及動力配置上,都有更為廣闊的拓展空間,同時原廠也正式宣布,將在約兩週之後、於瑞典 Stockholm 正式發表 XC90。

Volvo 近日公布了全新 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的相關圖片,讓全世界的目光又再次聚焦在 XC90 這款全新車型上。

SPA 車體架構,是 Volvo 集團歷經 4 年時間、耗資 110 億美元研發,是未來技術發展的重要基石;除了全新 XC90 將首搭這款架構外,原廠在未來還會推出更多車型。SPA 架構擁有的豐富靈活性,不僅可以讓工程師與設計師們的奇思妙想化為現實,更在車輛的安全性與車內空間上有重大提升。全新 XC90 在使用 SPA 架構之後,超過 90%的零件都經過重新設計,在維持原有車重的同時、也擁有更高強度的車身。

SPA 車體架構,是 Volvo 集團歷經 4 年時間、耗資 110 億美元研發,是未來技術發展的重要基石;除了全新 XC90 將首搭這款架構外,原廠在未來還會以此推出更多車型。

在車內空間方面,SPA 架構也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全新的 XC90,其 3 排 7 座的設定、使它成為毫不為空間妥協的 SUV 車款;第 2 排座椅採用可前後移動式設計,為第 3 排乘客帶來更寬裕的腿部空間,同時也讓載物能力得到提升。而即便車高僅有 5.7 英尺 (約 1,740mm),但身材高大的乘客坐在第 3 排座椅上,仍能保持出色的舒適性。除此之外,同樣受益於 SPA 架構,XC90 可將電器設備全部安裝在車艙外部,完全不佔用車內空間。

在車內空間方面,SPA 架構也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全新的 XC90 採用的 3 排 7 座設定,使它成為毫不為空間妥協的 SUV 車款。
廣  告

在車輛操控方面,由於 SPA 架構的輕量化以及均勻的重量分佈,使得駕駛樂趣也進一步提升。動力部分,原廠也提供 XC90 更多的選擇,不僅有搭載 Hybrid 混合動力的版本,也有傳統汽、柴油引擎可供選擇;其中,Hybrid 車型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 Drive-E 2.0 升 4 缸雙增壓汽 (機械+渦輪)油引擎,輔以電動馬達的配合之下,其擁有 400 匹的最大馬力、6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每公里 60 公克。

至於使用汽油為燃料的 T5 渦輪增壓和 T6 雙增壓 (機械+渦輪) 引擎,則分別擁有 254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以及 32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另外兩款使用柴油為燃料的 D4 和 D5 渦輪增壓引擎,分別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以及 225 匹最大馬力、47.9 公斤米最大扭力,同時還分別擁有平均每公升 20 公里、16.67 公里的低油耗。

車輛操控方面,由於 SPA 架構的輕量化以及均勻的重量分佈,使得駕駛樂趣也進一步提升。動力部分,原廠也提供 XC90 更多的選擇,不僅有搭載 Hybrid 混合動力的版本,也有傳統汽、柴油引擎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