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在 SUV 領域一直很有著墨的 Suzuki,在這次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一款造型前衛又粗曠的概念 SUV:iV-4,來預告 Suzuki 未來的產品設計走向。Suzuki 表示 iV-4 是建構在「Grab your field」的品牌設計語彙而來的作品,在這次展出之後,Suzuki 預計 2015 年推出量產版本,並主打歐洲市場。

先前 Suzuki 曾釋出一張藏在陰影裡的車款照片,如今真相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出爐,那就是 Suzuki 最新的概念作品:iV-4,一款預計在 2015 年於歐洲量產上市的小型個性化 SUV。

尺碼介於 Grand Vitara JP 與 Jimny 之間,搭載 ALLGRIP 新四驅系統

iV-4 的出現,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是不是新一代 Grand Vitara JP 的概念雛形,不過從原廠釋出的車身尺碼來看,長寬高分別為 4,215mm、1,850mm、1,665mm,軸距則是 2,500mm,比現行 Grand Vitara JP 小了一截 (車長 4,500mm、軸距 2,640mm),是介於 Grand Vitara 和 Jimmy 之間的新級距。

iV-4 的車身尺碼介於 Grand Vitara JP 和 Jimny 之間,有著饒富肌肉線條的車身鈑件,搭配 20 吋大尺碼鋁圈,整體看來相當具越野風格。

Suzuki 表示,iV-4 當中的 i 代表 individuality、V 代表 Vehicle、4 則意味著 4 wheel-drive,也就是說 iV-4 是一款個性化的四輪驅動車款,和偏家庭訴求的 Grand Vitara JP 不同,而是更強調個人品味的彰顯。

iV-4 的出現,同時也預告了 Suzuki 未來的產品設計走向,將擁有搶眼的 LED 光緣,以及銳利、剛毅的車身線條設計。
廣  告

Suzuki 這次並未釋出關於 iV-4 的太多細節,就連內裝也都無法窺其樣貌,另外包含動力系統、底盤配置、變速箱形式等的規格同樣不得而知。不過 Suzuki 倒是先透露未來正式量產後,iV-4 會搭載一套名為 ALLGRIP 的新世代四輪驅動裝置,來取代目前所使用的系統,並會開放一系列外觀配件供車主進行克制化搭配,包含顏色及紋理都可以恣意混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