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BMW 新的產品策略之下,原本的 3 Series Coupe 以全新 4 Series Coupe 為名問世,至於敞篷車型則是將順理成章的化身成 4 Series Convertible,雖然目前為止 BMW 原廠還沒有釋出 4 Series Convertible 任何官方資訊,但近日網路上則流傳一組極似原廠在網頁測試時,不慎流出的照片,讓新車在全球正式發表前意外曝光。

雖然目前 BMW 原廠還沒有公佈 4 Series Convertible 的任何官方資訊,但近日網路上卻流傳一組極似原廠在網頁測試時,不慎流出的照片,讓新車在全球正式發表前意外曝光。至於正式首演的場合則將可能在 2013 年 11 月底展開的洛杉磯車展。(圖片引自:http://www.bmwblog.com/2013/10/09/bmw-4-series-convertible-official-images/)

然而令人好奇的是,圖片中 4 Series Convertible 車尾上卻都多出了自行車架,根據目前整理所得資訊而言,此組圖片乃是 BMW 由海外 4 Series 車系原廠配件網頁中流出,因此可以見到在這一組圖片中,Coupé車型加裝了車頂行李箱,而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車是在車尾加掛了自行車架,展現 4 Series 也能輕鬆出外悠遊的意象。

預計 2013 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演

只不過相當可惜的是,除了這組照片之外,其餘相關資訊目前仍不得而知,但光從照片中其實已可看出與硬頂雙門跑車的濃厚淵源,在全新家族設計雕琢之下,敞篷車型如預期般的而擁有帥氣臉龐與跑車流暢線條,並預計也將採用如 3 Series Convertible (E93) 般的電動摺疊硬頂設計,上空敞篷姿態則是呈現出另一種風情。BMW 在 2013 年 6 月份推出 4 Series Coupé車型之後,不少敞篷車型的愛好者,也殷殷期盼著 4 Series Convertible 的到來,而各界車壇人士推測,2013 年 11 月 22 日展開的 LA Auto Show 洛杉磯車展,將是其全球首演的場合。

雖然這組加掛自行車架的照片,將 4 Series Convertible 部分外觀擋住,但是還是可以輕易看出,在全新家族設計雕琢之下,敞篷車型如預期般的而擁有帥氣臉龐與跑車流暢線條,並預計也將採用如 3 Series Convertible 般的電動摺疊硬頂設計。(圖片引自:http://www.bmwblog.com/2013/10/09/bmw-4-series-convertible-official-images/)

以 BMW 現行產品脈絡來看,4 Series Convertible 車室內裝鋪陳與科技配備,理應與雙門硬頂車型差異不大,而敞篷機能與行李廂空間預計將是關注的重點之一。此外,以現行 BMW 車款動力編成與國際車壇資訊來看,4 Series Coupé預計將搭載多款 TwinPower Turo 直列 4 缸與 6 缸汽柴油引擎,其中直列 6 缸引擎預計將會搭載於 435i Convertible,以及未來的 M4 Convertible 之上。

廣  告

預計臺北車展現身,眾多新車接續報到

至於在國內市場部份,化名新生的 4 Series Coupé甫於國內推出上市之後,在 BMW 德國原廠不斷擴充產品陣容的趨勢之下,總代理汎德預計也將盡快引進新世代產品,在日前小改款 5 Series 的發表會中,即表示年底臺北車展 BMW 將會以全員到齊的氣勢呈現給國內車迷,當然 4 Series Convertible 也預計在這陣容當中,而新世代 X5 也將會在發表之後一併展出,另外,尚未問世的 2 Series 相信也會是令性能車迷垂涎的重點車款。

(圖片引自:http://www.bmwblog.com/2013/10/09/bmw-4-series-convertible-official-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