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很受年輕消費者歡迎的 Mazda Mazda3,目前已歷經 3 個產品世代的演進,搭載著品牌最新的魂動 (Kodo) 設計語彙,以及一系列 Skyactiv 科技的第 3 代 Mazda3,在 2013 年 6 月正式推出,目前已經在美國及日本等市場上市。

第 3 代 Mazda Mazda3 已經在今年 6 月正式發表,搭載著 Kodo 魂動的全新設計語彙,以及 Skyactiv 的動力、傳動及車體技術,目前已經在美國及日本等地上市。

在一般款車型的資訊大致塵埃落定之後,不免讓人開始臆測性能版的 Mazda3 究竟會以什麼樣的面貌?什麼樣的性能?在全球性能迷眼前亮相。根據最近澳洲媒體 Drive 近日的報導指出,第 3 代的 Mazda3 MPS (部分市場稱 Mazdaspeed3),可能會搭載四輪驅動系統,來迎接新興的四驅鋼砲戰局。

Skyactiv 科技備受好評,令人更期待性能版動力的表現

性能版的 Mazda3 MPS,在第一代 Mazda3 世代時就有推出,搭載一具 2.3 升 DIS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50 匹、38.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第二代 Mazda3 MPS 同樣搭載 2.3 DISI 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小幅調漲至 260 匹、最大扭力維持在 38.7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限滑差速器,讓第 2 代 Mazda3 MPS 有著 6.1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水準。

廣  告
前兩代的 Mazda3 都有推出 MPS 性能版,搭載 2.3 DIS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第 1 代車款可輸出 250 匹最大馬力 (圖上),第 2 代小幅上漲至 260 匹的水準。

在 Mazda 最新的 Skyactiv 科技隨著 CX-5 的推出而問世之後,新一代的 Mazda3 MPS 究竟會搭載什麼樣的動力,著實令性能迷感到相當好奇。和第二代 Mazda3 MPS 性能相當的 Volkswagen Golf R、Audi S3 等車款都已經跨入 300 匹門檻,Mercedes-Benz 的 A45 AMG 更是具備 360 匹的超強水準,還有四輪驅動系統來確保強勁的性能可以有效地化作前進的動力,300 匹+四輪驅動,儼然已經是終極鋼砲的標準配備。

根據澳洲媒體 Drive 取得的消息指出,Mazda 確實有在思考替新款 Mazda3 MPS 搭載四輪驅動系統的可能性,但在優先順序上,他們將會先做好一般款 Mazda3 的所有事項,再來考慮該特殊車款、也就是新款 Mazda3 MPS 在市場上的定位,以及該替它搭配多少的性能還有傳動方式。究竟新一代 Mazda3 MPS 會有多強?U-CAR 也很期待,若有後續最新消息,將持續掌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