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0 年推出以來,中型房車 Elantra 可說是 Hyundai Fluidic Design 流體雕塑設計語言的最佳代表之一,以流動的身形在多數消費者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而在 2013 年洛杉磯車展上,韓國原廠也為外觀絢麗的 Elantra 推出美規 2014 年式改款之車款,在外觀、動力以及配備方面皆有所更新。

Hyundai 於 2013 年洛杉磯車展為外觀絢麗的 Elantra 推出美規 2014 年式改款之車款,在外觀、動力以及配備方面皆有所更新。

本次在 2013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登場的新年式 Elantra,在造型方面可以說是與 8 月份在韓國上市的車款如出一轍。Elantra 新年式改款中最顯眼的變化,在於帶來了全新的 LED 晝行燈造型,相較於現行販售車款的弧型燈組,2014 年式 Elantra 從燈組上緣向下勾勒出完全不同的燈組設計,使 Elantra 的頭燈組更具存在感。美規 Elantra 也換上了開口更寬大的前進氣柵,並搭載了 L 字型的前霧燈設計,對 Elantra 之流暢線條進行強化。

Elantra 在本次改款中最顯眼的變化,在於帶來了全新的 LED 晝行燈造型,而呼應車頭上的新設計,車尾上也配置了環形的 LED 燈條。

雖然沒有對車側設計有所改變,不過 Hyundai 仍為 Elantra Limited 和 Elantra Sport 車型帶來全新的 17 吋輪圈。在車尾部分,Elantra 呼應車頭上的新設計,搭載了全新的 LED 尾燈組設計,帶來更具層次的環形燈條。

新年式 Elantra 雖然在內裝鋪陳上維持與現行車款相仿的設計,不過韓國原廠其實針對其冷氣出風口位置、空調控制系統都有所調整,並且將全新的 7 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選配。除此之外,NVH 方面的進化也是本次 Elantra 改款之重點。

而 Elantra 在本次改款中另一項進化,為 NVH 隔音與抗噪方面的進步;為了提升引擎之隔音,Elantra 不僅為空調系統配置了新的材質,也提升了抗震材質的使用比例;而為了減少路面噪音,Elantra 也換上密度更高的地毯,並提升了抗震底板的厚度,A 柱也添增了泡棉材料,並且為車底帶來平整化之設計。

廣  告

Hyundai 在新年式改款中為美規 Elantra Sport 車型新增了 2.0 升「Nu」GDI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做為動力選項,可在 6,500 轉提供 173 匹最大馬力,並於 4,700 轉產生 21.3 公斤米最大扭力,比起 1.8 升引擎提升了 25 匹最大馬力和 3.2 公斤米最大扭力。

Hyundai 為美規 Elantra Sport 車型新增了 2.0 升「Nu」GDI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做為動力選項,可在 6,500 轉提供 173 匹最大馬力,並於 4,700 轉產生 21.3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操控部分,Hyundai 亦對新年式 Elantra Sport 車型之轉向系統重新調校,帶來更快的轉向反應,並對其阻尼硬度強化。至於其他搭載了 Driver Selectable Steering Mode 轉向選擇系統的車型,則提供了 Comfort 舒適、Normal 標準以及 Sport 運動三種模式讓駕駛選擇,滿足駕駛人不同的駕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