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 9 年的產品週期後,Ford 終於要為經典的美式肌肉車 Mustang 推出第 6 代車款。Ford 原廠釋出預告,表示將在 CET 歐洲中央時間 2013 年 12 月 5 日 13:00~14:00 (約臺灣時間 20:00~21:00),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Go Further」品牌發表會,除了會帶來各式新科技和新產品,Ford 原廠也預告新一代 Mustang 將在此進行全球首演。除此之外,Ford 也會在同一時間於中國、美國同步發表新一代 Mustang。

在經過 9 年的產品週期後,Ford 終於要為經典的美式肌肉車 Mustang 推出第 6 代車款。預告將在 2013 年 12 月 5 日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Go Further」品牌發表會中推出新一代 Mustang,除此之外,Ford 也會在同一時間於中國、美國進行同步發表。

提到美國肌肉車,多數人應該都會聯想到 Ford Mustang,而 2014 年亦恰巧為 Mustang 車系誕生 50 週年,而本次 Ford 選擇以全球同步發表之方式讓新一代 Mustang 登場,其實是向 1964 年發表的首代 Mustang 致敬。1964 年的首代 Mustang 發表為 Ford 舉辦的首場全球同步發表會,由時任 Ford 汽車的 CEO Henry Ford II 以及 Mustang 之負責人 Lee Iacocca 在紐約世界博覽會揭幕,而其他 11 個歐洲城市亦在此時進行同步發表。

本次 Ford 選擇以全球同步發表之方式讓新一代 Mustang 登場,其實是向 1964 年發表的首代 Mustang 致敬。當 Ford 於 1964 年紐約世界博覽會推出首代 Mustang 的當下,其他 11 個歐洲城市亦在同時間進行發表。
廣  告

目前全球販售的 Mustang 為 2004 年北美車展推出、原廠代號為 S-197 的第 5 代車款,總代理福特六和亦於 2012 年將其導入臺灣市場販售。雖然 Ford 原廠對新一代 Mustang 釋出的消息並不多,但從網路上流出的間諜照來看,新一代 Mustang 在車頭造型上將延用 EVOS 概念車之設計語言,帶來更具科技感之面容;Ford Evos 概念車也曾於 2012 年現身 Computex 臺北國際電腦展,與國內消費者見面。

目前全球販售的 Mustang 為 2004 年北美車展推出、原廠代號為 S-197 的第 5 代車款,總代理福特六和亦於 2012 年將其導入臺灣市場販售。
從網路上流出的間諜照來看,新一代 Mustang 在車頭造型上將延用 EVOS 概念車之設計語言,帶來更具科技感之面容。

即便歐洲市場低迷,但是 Ford 仍相當看重當地市場的發展,而在 2012 年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品牌發表會中帶來小改款 Fiesta、歐規 Mondeo 等重量級車款後,Ford 也預告 2013 年西班牙巴塞隆納發表會之規模將超越去年,而選擇在此發表 Mustang 亦象徵了美國野馬正式踏入歐洲市場。U-CAR 也將持續關注 Ford 歐洲品牌發表會之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