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歡慶 Mustang 車系誕生 50 週年,Ford 原廠決定用特別的方式,為這輛許多美式肌肉車迷視為經典的野馬車系,舉辦一個特別的高空慶生活動,將於 4 月 16 日至 4 月 17 日兩天的時間,將甫於 2013 年底發表的第 6 代 Mustang Convertible,登上紐約知名地標帝國大廈觀景台,讓在高空中眺望紐約景色的遊客,也能同時感受到野馬的上空魅力。

為了歡慶 Mustang 車系誕生 50 週年,Ford 將於 4 月 16 日至 4 月 17 日兩天的時間,讓甫於 2013 年底發表的第 6 代 Mustang Convertible,登上紐約知名地標帝國大廈觀景台,讓在高空中眺望紐約景色的遊客,也能同時感受到野馬的上空魅力,同時也重現 50 年前的經典時刻。
紐約帝國大廈高達 443 公尺,以矗立於紐約曼哈頓中心長達 83 年之久,86 層樓的觀景台已是許多遊客前往紐約的必去景點,也是許多知名電影的取景地點。

然而 Ford 會選擇為 Mustang 舉辦如此特別的慶生活動,不僅是為了紀念 1964 年首代 Mustang 車系在紐約世界博覽會全球首演的風采,同時也是重現 1965 年首代 Mustang Convertible 登上紐約帝國大廈觀景台的風光。

Ford 汽車營運長 Mark Fields 表示:「紐約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城市之一,也是 Ford 開創 Mustang 傳奇故事的起始點。我們非常高興 Ford 汽車的靈魂指標 Mustang 能憑全新姿態,再度造訪矗立曼哈頓天際線長達 83 年之久的建築地標。」

紐約帝國大廈高達 443 公尺,沒有吊車可以將一輛龐大的汽車順利吊上 86 樓的觀景台,此外,受到觀景平台上大樓尖塔與平台狹窄影響,也無法用直升機運送車輛,但是為了挑戰這項任務,活動工程師決定將 Mustang Convertible 拆解成好幾個部件,再透過電梯運送至觀景台後、再重新組裝,而這其實也是 50 年前首代 Mustang Convertible 採用的方法。

廣  告

拆解運送,挑戰紐約高峰

Mustang 首席工程師 Dave Pericak 表示:「這是一項非常具挑戰性的任務,Ford 團隊成員反覆地仔細評估、測量帝國大廈的電梯與大門,期望能把 Mustang 切割成合適尺寸並順利放到電梯裡運送,比照 1965 年當時團隊的做法。」

雖然使用的方法相同,但所面臨的挑戰更加艱鉅,將較於第 1 代車型,6 代 Mustang Convertible 車長增加 1,780mm,同時也寬了 1,020mm, 使得搬運上景觀台的任務變得更具挑戰。根據電腦縝密計算後,負責團隊找尋 Mustang 最適切割位置,讓每塊切割下來的組件都能順利地放置在特製的機架上,再被推進帝國大廈電梯裡,且所有組件送到 86 樓後,技術人員必須在有限的六小時內完成組裝,搶在正式展示前準備就緒。

沒有吊車可以將一輛汽車順利吊上 86 樓的觀景台,此外,再加上觀景平台上大樓尖塔與平台狹窄,也無法用直升機運送車輛,但是為了挑戰這項任務,活動工程師決定將 Mustang Convertible 拆解成好幾個部件,再透過電梯運送至觀景台。

第 6 代 Mustang 經典現代蛻變,今年可望國內現身

第 6 代 Mustang 車系於 2013 年底正式曝光,其擁有更加現代化造型設計概念,同時能維繫著經典的肌肉線條與獨特身型比例,而 Mustang Convertible 則是讓車迷同時享受溫暖陽光與清風吹拂。此外,Ford 目前為新世代 Mustang 提供 3 具動力單元,分別為 2.3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 420 匹的 5.0 升 V8 引擎,以及原本的 3.7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304 匹最大馬力。

第 6 代 Mustang 車系於 2013 年底正式曝光,擁有更加現代化造型設計概念,敞篷車型則是延續上空拉風身型,同時也帶有歐系跑車的味道。

若是正在紐約的讀者,可於 4 月 16 日至 4 月 17 日早上 8 點至凌晨 2 點,在帝國大廈觀景台上見到新世代 Mustang Convertible,而國內讀者也不用感到可惜,因為據了解,預計今年內就可以在國內先行看到第 6 代 Mastang 的身影,而 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