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Toyota 將對美國販售的 Camry 車系進行改款的傳言,在過去幾個月來未曾間斷,但原廠卻始終未給出精確的日期;而根據日前一篇來自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Toyota 在 2014 年 3 月 26 日明確表示,將在 4 月 16 日的紐約車展上,帶來小改款的 Camry 與車迷們見面。雖然 Toyota 目前仍未釋出關於小改款 Camry 的任何細節,但其也向大家保證,屆時在紐約車展上會見到煥然一新的 Camry,請大家拭目以待。

Toyota 明確表示,將在 4 月 16 日的紐約車展上,帶來小改款的 Camry 與車迷們見面。雖然 Toyota 目前仍未釋出關於小改款 Camry 的任何細節,但其也向大家保證,屆時在紐約車展上會見到煥然一新的 Camry,請大家拭目以待。 (圖為 2012 年 Toyota Camry)

在 2014 年 1 月時,Toyota 的北美設計工作室總監 Kevin Hunter 就曾對外宣告,下一代的 Camry 將會有更動感、更具視覺衝擊性的車身外觀;而這也並不令人意外,因為 Toyota 的社長豐田章男也曾對外表示,其希望 Toyota 未來的車款能夠具有「Waku-Doki」的設計風格,意即有更具侵略性的外觀、更有運動風格的造型;而要對 Camry 的外觀進行大型整容手術的命令,正是豐田章男社長親身指示。

龍頭地位遭挑戰,Toyota 審慎以對

之所以 Toyota 會如此大動作、在紐約車展前的重要預告記者會上,發布將帶來僅有「小改款」的 Camry,原因其實十分明顯,因為 Toyota 在美國市場中大型房車級距的龍頭地位,開始出現鬆動。

儘管該級距市場的成長趨緩,但競爭對手如 Honda Accord,、Nissan Altima (臺灣為 Teana)、Ford Fusion (臺灣為 Mondeo)、Mazda6 等,仍不斷出招搶食市場,其中 Ford Fusion 更已換上全新家族設計語彙的外觀、替自己在該級距下贏得一席之地。 (圖為 Ford Fusion)

Camry 雖然已經佔據美國最暢銷車款名單長達 12 年的時間,但根據銷售資料顯示,去年 (2013 年) 美國的中大型房車級距之銷量僅成長 1%,這告訴我們該級距的市場成長漸趨緩和;但競爭對手如 Honda Accord,、Nissan Altima (臺灣為 Teana)、Ford Fusion (臺灣為 Mondeo)、Mazda6 等,仍不斷出招搶食市場,其中 Ford Fusion 更已換上全新家族設計語彙的外觀、替自己在該級距下贏得一席之地。

身為汽車龍頭的 Toyota,在強敵環伺的狀況下,若仍想要保持自己的競爭力、捍衛中大型房車這個關鍵級距,除了需在車輛的耐用性、經濟性、舒適性上繼續維持品質外,更極需在普遍為人詬病的車輛外型上做出重大變革,畢竟,大多數的消費者仍然很重視對車輛的「第 一眼」感覺。

廣  告

紐約車展上見真章,Toyota 誓言震撼全場

目前尚無任何有關小改款 Camry 的廠圖、細節資訊流出,但從 Toyota 如此審慎對待的態度,並選在紐約車展這個重要場合讓變臉後的 Camry 首演,相信原廠亦不會讓車迷們失望。Camry 預計將在 2014 年 4 月 16 日的紐約車展亮相,屆時 U-CAR 也會為你帶來更詳細的報導,若是有任何關於 Camry 的資訊搶先流出,U-CAR 也會在第一時間替你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