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穩臺灣豪華車市場寶座的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除了在銷售端上有所斬獲,近年來亦不斷強化售後服務方面的內容,繼 2012 年起推出諸多彈性且貼心的服務方案後,也在 2014 年對車體維修技術與估價系統進行提升。台灣賓士在 2014 年 4 月 2 日宣佈,在北台灣的關渡服務廠設立全亞太地區第一及唯一的鋁合金鈑件維修中心,並與 Audatex 翱特公司合作,導入了透明化的估價平台系統,為車主帶來更好的維修技術和保修體驗。

Mercedes-Benz 總代理台灣賓士在 2014 年 4 月 2 日宣佈,在北台灣的關渡服務廠設立全亞太地區第一及唯一的鋁合金鈑件維修中心,並與 Audatex 翱特公司合作,導入了透明化的估價平台系統。

Audatex 估價系統,效率增加更省時

發生交通意外事故,除了對於人身安全的威脅以外,車主也需經歷進廠維修的不便,與後續維修理賠的冗長繁瑣的流程。為了降低車主困擾、提供更豪華的服務,台灣賓士也在 2014 年開始與全球領先的車體維修估價平台供應商 Audatex 翱特公司合作,藉由 Audatex 科學、專業、高效的線上估價系統,提供 Mercedes-Benz 車主透明、高效率、精準合理的車體維修及保險理賠服務。

為了降低車主困擾、提供更豪華的服務,台灣賓士也在 2014 年開始與全球領先的車體維修估價平台供應商 Audatex 翱特公司合作,提供 Mercedes-Benz 車主透明、高效率、精準合理的車體維修及保險理賠服務。

自 1966 年從德國率先進入車體維修估價領域至今,Audatex 致力於車體維修估價流程最佳化,經由結合汽車原廠車型資料、維修邏輯、維修工序、標準工時到零件價格,大幅提高汽車維修估價作業效率。Audatex 也在 2012 年底於臺北成立公司並設立軟體開發中心,作為亞太區業務拓展核心。台灣賓士亦將藉由 Audatex 的專業、透明與直覺化系統平台,有效的串聯車體維修估價與保險理賠各項環節,讓保險公司與車廠間整個流程進入透明化與數位化的領域。

相較於過往可能耗時一整天的估價時間,透過 Audaxtex 估價系統,維修人員只需透過電腦系統即能對車輛所需進行的維修項目進行估價,讓進廠維修的 Mercedes-Benz 車主能夠快速獲得毀損車輛的估價資訊,大幅減少所需的等待時間。

獨立第 3 方角色的 Audatex,整合了全球各大保險研究中心在車體維修估價領域的研究成果及各大車廠的資訊,以客觀的數據提供全球認可的保險維修估價的標準化平台,讓車主無須如過去親自與保險公司協商溝通。

相較於過往等待鈑金師傅、烤漆技師等專門人員一整天的評估時間,透過 Audaxtex 估價系統,維修人員只需透過電腦系統即能對車輛所需進行的維修項目進行估價,讓進廠維修的 Mercedes-Benz 車主能夠快速獲得毀損車輛的估價資訊,大幅減少所需的等待時間。

廣  告

專業鋁合金鈑件維修技術,領先亞太地區

隨著鋁合金材料應用越來越廣泛,Mercedes-Benz 除了傳統的鋼材維修技術外,亦對新一代 S-Class、C-Class 等鋁合金應用比例較高的車款有所準備,而台灣賓士也與原廠同步,針對此領域同步於軟硬體面強化,於關渡成立鋁合金鈑金噴漆維修技術中心,目前 Mercedes-Benz 在亞太地區僅有台灣賓士有此鋁合金維修技術設備。

台灣賓士與原廠同步,針對此領域同步於軟硬體面強化,於關渡成立鋁合金鈑金噴漆維修技術中心,目前 Mercedes-Benz 在亞太地區僅有台灣賓士有此鋁合金維修技術設備。

在輕量化車身大幅運用鋁合金材質於車輛鈑件的情況下,車體維修技術亦有產生與傳統鋼材大幅進化的差異與困難,鋁合金材質焊接技術因而需要使用高科技的專業設備和工具,而為了避免鋼材與鋁金屬粉末相互混雜,鋁合金維修亦需要獨立的工作區。相較於傳統鋼材,鋁合金在物理特性上亦有所不同,因此在無法採用傳統焊接的方式進行車輛整修,而是需要以鉚釘以及黏著劑進行固定修復,大幅度增加了維修難度。

相較於傳統鋼材,鋁合金在物理特性上亦有所不同,因此在無法採用傳統焊接的方式進行車輛整修,而是需要以鉚釘以及黏著劑進行固定修復,大幅度增加了維修難度。

除了硬體層面的提升,台灣賓士也同樣在軟實力方面進行投資,對臺灣技術能力進行培育,位於關渡的鈑噴維修技術中心亦同樣為亞太地區唯一的職能訓練中心,身兼 Mercedes-Benz 亞太地區專業技術支援與顧問角色,並定期培訓符合原廠認證的技術人員,長期養成專業人員。而以上軟硬體的強化,也再再顯示 Mercedes-Benz 原廠對台灣賓士在臺灣豪華市場經營的肯定,並對售後服務強化投入的心力與成效有所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