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Toyota 86 手排版在臺灣正式上市,相信已讓一票熱血車迷興奮不已,而近日海外媒體發布的一組拍攝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環賽道之間諜照,恐怕會讓車迷們更加開心;從照片中我們可看出,有 1 輛正在進行測試的 Toyota 86 小跑車;而和一般版本不同之處在於,這輛測試車從外觀上顯露出輕量化的改裝痕跡,包括在前保桿配置了更霸氣的空氣動力套件,車尾也換上更大型的擾流尾翼。

這輛測試的 Toyota 86,從外觀上顯露出輕量化的改裝痕跡,包括在前保桿配置了更霸氣的空氣動力套件,車尾也換上更大型的擾流尾翼。

儘管官方未釋出這輛測試車的資訊,但我們可以從照片中的細節,來探究原廠究竟對這輛 86 進行多少改裝。

首先,從輪圈的樣式來看,我們可以猜測其採用的是 RAYS Volk RACING CE28N 單片鍛造鋁合金輕量化輪圈;而從車身的顏色與表面質感推測,這輛車的前保桿、引擎蓋、車頂、行李箱蓋、尾翼,均採用了碳纖維複合材質來減輕車身重量;引擎蓋軸線兩側的一對散熱孔,讓我們可以大膽猜測其可能將動力系統做了升級。同時照片中顯示,測試車輛採用了右駕佈局,且並未安裝防滾籠,如果未來 Toyota 真的推出以此為基礎打造的量產版高性能 86 的話,首先發表的也應當是右駕版本。

從車身的顏色與表面質感推測,這輛車的前保桿、引擎蓋、車頂、行李箱蓋、尾翼,均採用了碳纖維複合材質來減輕車身重量。而引擎蓋軸線兩側的一對散熱孔,讓我們可以大膽猜測其可能將動力系統做了升級。
測試車輛採用了輕量化鋁合金輪圈,而從輪圈的樣式來看,我們可以猜測其採用的是 RAYS Volk RACING CE28N 單片鍛造鋁合金輕量化輪圈。相對於原廠採用的鑄造工藝,鍛造鋁合金輪圈不僅密度均勻,還具有更佳的抗衝擊能力。

自 2012 年上市以來,Toyota 86 就以平易近人的價格,以及極富操駕樂趣的操控表現,吸引了全世界車迷的目光;86 繼承了 Toyota 經典小跑車 AE 86 的衣缽,其小巧的車身 (長、寬、高分別為:4,240、1,775、1,285mm,軸距則為 2,570mm) 與特別經過調教的懸吊系統,為車主帶來了更微妙的駕駛體驗。

廣  告

但是,Toyota 86 也非完美,車主們普遍表示對其動力表現感到不滿。86 搭載一具原廠代號為 FA20 的 4 缸水平對臥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7,000 轉時、輸出 200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轉速 6,600 轉時,提供 2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對於一台排氣量只有 1,998c.c.的自然進氣引擎來說,這樣的表現是相當出色的,但是若以 86 優異的操控表現當作基準,其動力水準就顯得沒那麼突出了。

Toyota 86 以平易近人的價格和出眾的操控表現,吸引了全世界車迷的目光。各類改裝部品也屢見不鮮,圖中這輛來自日本改裝品牌 TRA KYOTO 為 86 打造的 ROCKET BUNNY 空氣動力套件,其富於攻擊性的外觀也令車迷津津樂道。

儘管車迷們的呼聲日益高漲,但 Toyota 官方除了發布一些外觀改裝套件以外,並未公開表示會開發高性能版本的 86,這也不免讓車迷們有些失望。這組間諜照的流出,也許是一個訊息,讓車迷們看到了希望。究竟兩年來的等待是否能換來圓滿的答案?U-CAR 將與你共同關注,並在日後帶來更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