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德系豪華品牌之間的競爭可說是越來越火熱,其中又以 BMW、Mercedes-Benz 之間的戰局最為精彩,兩家車廠皆爭相加速自家產品的更新程度。舉例來說,當 Mercedes-Benz 打造出前驅配置的 B-Class,BMW 就以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予以回應;當 BMW 端出 X6 運動型 SUV 時,Mercedes-Benz 就用 Concept Coupé SUV 反擊,可說是誰也不讓誰。日前,海外又傳來最新消息,Mercedes-Benz 將以更積極的態度拓展產品線,而這次目標則是鎖定在性能車款,預計將針對旗下各主要車系、推出比「純正」AMG 車款稍稍弱化的版本:AMG Sport,目的即是針對 BMW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以及 Audi S Models 而來。

Mercedes-Benz 將在「AMG 車款」與「一般車款」之間,再安插一個全新性能級距:AMG Sport,目標即是瞄準 BMW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以及 Audi S Models 而來。 (圖為 C 63 AMG Edition 507)

想要熱血又不想太暴力?AMG Sport 即是對此開發

U-CAR 先前曾為各位網友介紹,BMW 近年來考量到消費者的不同需求,在傳統的 M Power 性能車款 (M Models) 以及一般車款之間,新增了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車型,以及搭載 M Performance Parts 套件的車款,目的即是讓那些不滿足一般車款動力、卻又不是想追求 M Models 那種狂暴不羈性能的消費者,多一些新鮮的購車選擇。

簡而言之,若將 BMW 產品的性能想成一座金字塔,那從金字塔頂端到底部的順序,就會分為:1:M Model。2: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出廠時即已搭載 M GmbH 重新設計調校過的引擎,外觀也已搭載好各種空力套件。) 3:外觀、內裝上搭載 M Performance Parts 套件的車款。4:一般車款。

若將 BMW 產品的性能想成一座金字塔,那從金字塔頂端到底部的順序,就會分為:1:M Model。2: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出廠時即已搭載 M GmbH 重新設計調校過的引擎,外觀也已搭載好各種空力套件。) 3:外觀、內裝上搭載 M Performance Parts 套件的車款。4:一般車款。

M235i 即是上述第二分類、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的好例子;其搭載一具可爆發出 326 匹最大馬力的直 6 渦輪增壓引擎,動力上比 BMW 搭載直 6 渦輪引擎的一般車款 (例如 335i) 多出 21 匹,但又不若 M Models (例如 M3) 動輒超過 400 匹動力的那般狂野,在極度「硬派」與平庸之間,取得了良好的平衡點。另外,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身上亦配有跑格化的空力套件,讓駕駛人無論是視覺或操駕上皆能獲得滿足。

M235i 的動力比 BMW 搭載直 6 渦輪引擎的一般車款高,又不若 M Models 動輒超過 400 匹動力的那般狂野,身上亦配有跑格化的空力套件,讓駕駛人無論在視覺或操駕上皆能獲得滿足。

不過,若探究 Mercedes-Benz 旗下產品編程,可以發現其目前並無類似 BMW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 (或是如同 Audi S Models 那樣、界於一般車款與 RS Models 之間) 的作品;以 W205 世代的 C-Class 為例,目前在 C 400 旗艦車款之上、就只有 C63 AMG 的存在,而這也是 Mercedes-Benz 原廠欲發展 AMG Sport 級距的主因。

廣  告

據傳 C 450 AMG Sport 將率先登場

根據消息指出,AMG Sport 將有更為別緻的外觀設計,包括更富張力的寬體空力套件,以及特別調教過的底盤、懸吊、電子輔助系統甚至是引擎動力,藉此和一般車款作出區隔性;且據 M-Benz 內部知情人士指出,雖然不是旗下各車系皆會推出 AMG Sport 的版本,但原廠會嘗試以汽油與柴油引擎研發,作出不同的 AMG Sport 性能車款。

據外界推測,第 1 輛首先現身的 AMG Sport,有極大機會是將於 2014 年底前登場的 C 450 AMG Sport,接下來,包含 A-Class、E-Class、S-Class 房車車系,甚至是 GL-Class、M-Class、GLK-Class 與 GLA-Class,都會陸續推出 AMG Sport 版本。儘管目前 Mercedes-Benz 尚未正式透露 C 450 AMG Sport 的動力表現,但據信,其會搭載一具可產出 372 匹馬力的 3.0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較 C 400 的最大馬力多了約 34 匹,而比搭載新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 C 63 AMG、短少超過 100 匹馬力,讓消費者考量自身需求再作選擇。

據推測,首先現身的 AMG Sport,有極大機會是即將登場的 C 450 AMG Sport,接下來,包含 A、E、S-Class 房車車系,甚至是 GL、M、GLK 與 GLA-Class,都會陸續推出 AMG Sport 版本。C 450 AMG Sport 預計擁有最大馬力 372 匹的實力,較 C 400 多了約 34 匹,而比搭載新世代 C 63 AMG 短少超過 100 匹馬力。 (圖為 Mercedes-Benz C 400)

M-Class Coupé AMG Sport 也將登場?

除此之外,也有消息指出,下一輛擁有 AMG Sport 性能版本的車系,將會是即將在 2015 年現身、狙擊 BMW X6 的 M-Class Coupé。未來的德系豪華大戰絕對精采可期,U-CAR 也將固守崗位,在第一時間為各位網友帶來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