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5 年美國底特律車展首度發表、C-Class 車系全新性能級距車型 C 450 AMG 4MATIC,乃是定位在 Mercedes-AMG C 63 之下的高性能車款。如今,臺灣賓士也選擇在 2015 年 10 月 2 日正式於國內推出,並開出 342 萬元起的新車售價,採單一車型設定。

Mercedes-Benz 在 2015 年美國底特律車展首度發表 C 450 AMG 4MATIC 高性能車型,臺灣賓士也選擇在 2015 年 10 月 2 日正式於國內推出,並開出 342 萬元起的新車售價。

以現行 C-Class 車系為基礎所推出的 C 450 AMG 4MATIC 車款,在外觀上標配了 AMG 運動化空力套件設定,車頭部份則採用鑽石型水箱護罩搭配單橫柵造型,前保桿下方追加了銀色烤漆飾版。為了突顯車型的專屬設定,在前葉子鈑追加了黑底 AMG 字型徽飾,且照後鏡及窗框皆採用黑色烤漆塗裝。

C 450 AMG 4MATIC 外觀標配 AMG 運動化空力套件設定,車頭部份則採用鑽石型水箱護罩搭配單橫柵造型,前後皆俱備車型專屬銀色飾版,照後鏡更刻意採用黑色塗裝,突顯外觀的運動風格。

C 450 AMG 4MATIC 車尾部份同樣俱備銀色下護板的專屬配置,同時四出式排氣尾管也與保桿造型整合,採用圓弧化的方管造型,而在 Mercedes-AMG 成為獨立的子品牌後,也僅有 C 63 在車尾掛上 AMG 徽飾,C 450 AMG 4MATIC 車尾部份則未具有 AMG 徽飾。

運動風格內裝設定

內裝部份,C 450 AMG 4MATIC 則是藉由細節的變化,強調車室的運動化風格設定。車室除了擁有以紅色縫線處理的中控台及座椅配置外,雙環式儀表改採具有方格紋造型配置,同時鑲崁於中控台上方的 7 寸多功彩色螢幕,亦具備了中文 Garmin 衛星導航系統。此外,導入國內的 C 450 AMG 4MATIC 更標配了紅色安全帶設定。

C 450 AMG 4MATIC 內裝採用紅色縫線處理的中控台及座椅配置,同時搭配紅色安全帶設定,在儀表造型上也與一般車型有所差異,中控台上方鑲崁的 7 吋螢幕整合了 Garmin 衛星導航系統。

3.0 升 V6 雙渦輪動力、4MATIC 四輪驅動設定

動力配置可說是 C 450 AMG 4MATIC 車型的主要重點,其搭載一具沿用自 C 40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但透過原廠重新調校之後,使其最大馬力輸出一舉提升至 367 匹的水準,並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至 6,000 轉全數釋放,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2,000 至 4,200 轉間持續輸出。傳動系統部份,C 450 AMG Sport 則是以 7G-Tronic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4MATIC 四輪驅動設定。

廣  告
C 450 AMG 4MATIC 搭載一具沿用自 C 40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但透過原廠重新調校之後,使其最大馬力輸出一舉提升至 367 匹的水準,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2,000 至 4,200 轉間持續輸出,並搭配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4MATIC 四輪驅動設定。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C 450 AMG 4MATIC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僅需 4.9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採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在底盤部份,C 450 AMG Sport 針對懸吊及剎車系統皆經過進一步的性能提升,足下更採用 18 吋胎圈搭配 4MATIC 四輪驅動設定,且透過前 33 後 67 的傳動分配比例,提供更為豐富的操控樂趣。

除了發表全新車型 C 450 AMG 4MATIC 之外,台灣賓士也藉此機會預告 2016 新年式 C-Class 車系的配備更新,2016 年式 C-Class 車系將配備智慧型駕駛套件中「CPA Plus 進階防撞輔助系統」,當車輛若未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時,系統會自動透過儀表板上紅色三角形警示燈發出視覺警告,如有碰撞危險,也會發出聽覺警告。同時,若駕駛煞車力道不足,系統會啟動 BAS PRO 煞車輔助功能以自動提高煞車壓力。「CPA Plus 進階防撞輔助系統」的搭載可有效降低或避免追撞情形,協助駕駛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