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跑車廠 Aston Maritn 於 2014 年 8 月 6 日宣布,為旗下 Vanquish 與 Rapide S 進行重要更新,其中包括了新的引擎管理系統、避震器阻尼升級或是選配項目升級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換下兩款車型老舊的 6 速 Touchtronic II 變速系統,並植入與德國大廠 ZF 合作開發的 8 速 Touchtronic III 手自排變速箱,以帶來更順暢的動力傳遞以及降低油耗排放表現,原廠表示,換裝新的變速系統之後,2015 年式 Vanquish 與 Rapide S 在加速、二氧化碳排放與油耗表現均有所精進。

Aston Maritn 於 2014 年 8 月 6 日宣布,為旗下 Vanquish 與 Rapide S 進行重要更新,除了換裝新的 8 速變速系統以及細部調校傳控與操控設定外,還新增圖中原廠稱為 Diavolo Red 魔鬼紅的車身烤漆。

加速更快也更環保

在新世代材質打造之下,新換上的 8 速 Touchtronic III 手自排變速箱本體,要比前款的 6 速 Touchtronic Ii 變速箱輕了 3 公斤,而且僅需在短短的 130 毫秒即可完成換檔動作,此外,為了要能夠在不增加體積條件下植入兩車型,ZF 與 Aston Maritn 針變速箱內部設計也下了一番功夫,最後,與 Vanquish 和 Rapide S 所搭載的 6.0 升 V12 引擎結合後,讓 Vanquish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 4.1 秒縮短至 3.8 秒,Rapide S 則是從 4.7 秒縮短至 4.2 秒,而在環保表現部分,原廠表示兩車型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約降低了 10%,油耗部分則是精進了 11%。

新換上的 8 速 Touchtronic III 手自排變速箱本體,要比前款的 6 速 Touchtronic II 變速箱輕了 3 公斤,而且僅需在短短的 130 毫秒即可完成換檔動作,此外,為了要能夠在不增加體積條件下植入兩車型,ZF 與 Aston Maritn 針變速箱內部設計也下了一番功夫。

動力與懸吊系統同步升級

除了變速箱的重要更新之外,原廠還特別調校了兩車型的排氣系統,在降低排氣回壓之後,Vanquish 最大馬力提升 3 匹來到 568 匹最大馬力,Rapide S 也有著 2 匹馬力的提升、最大馬力來到 552 匹馬力,而在上述之外,為了要讓全車能夠與這具變速箱結合的更臻完美,原廠還為兩車型植入由德國 Bosch 提供的新世代引擎管理系統,據原廠所言,新世代引擎管理系統將與新的變速箱整合度更高,以讓所搭載的 AM29 V12 引擎有更出色的發揮。

換裝新的 8 速變速箱之後,Vanquish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 4.1 秒縮短至 3.8 秒,Rapide S 則是從 4.7 秒縮短至 4.2 秒,當然其換檔反應也會隨著駕駛模式而變化。

2015 年式 Vanquish 與 Rapide S 的更新,還包含重新修改過後的 D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轉向系統,同時原廠工程師也讓讓 Vanquish 的前懸吊阻尼磅數提升 15%、後懸吊阻尼磅數提升 35%,並同時加大前煞車碟盤,Rapide S 懸吊系統亦有所升級,目的就是為了讓兩款車型能夠帶來更加穩定、貼地的操控表現,更精準地展現跑車本色。

除了著重於變速系統的更新之外,原廠也為兩車型懸吊系統強化,Vanquish 前懸吊阻尼磅數提升 15%、後懸吊阻尼磅數提升 35%,並同時加大了前煞車碟盤。
廣  告

在車身外觀與內裝部分,原廠為 2015 年式車型導入新款 10 輻鍛造鋁圈,並提供更加多元的車身烤漆、以及車室內裝皮革顏色之選擇搭配,例如,兩款車型首度提供過去僅限於 Zagato 車型使用的 Diavolo Red 魔鬼紅車身烤漆;車室內裝部分則是添加了多種內裝皮革顏色選擇,例如原廠稱之為黑暗騎士的藍/黑組合、Fandango Pink 粉紅色,或是沙漠色與艷紅色等等,讓車主可以盡情展現自我風采。Aston Maritn 表示 2015 年式 Vanquish 與 Rapide S,將於近期於歐洲市場推出上市。

車室內部設計大致維持原樣,不過設計師趁著年式更新的同時,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內裝皮革配色,讓買家可以盡情的在車室內展現自我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