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於 2014 年 7 月在官方網站上釋出了新一代 Fabia 的概念草圖,預告推出至今已有 8 年之久的第 2 代 Fabia 車系,即將推出大改款車型,原廠雖未明確的點出新車發表的日期,但根據原廠日前透露的消息顯示,新一代Škoda Fabia 車系應會在 2014 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上正式現身。而在日前,Škoda 亦首度釋出了新一代 Fabia 車系的量產車頭燈定裝照,藉此進一步提高消費者對於此車的好奇心。

Škoda 於 2014 年 7 月首度釋出新一代 Fabia 的概念草圖,預告 Fabia 車系即將推出大改款車型,一般預測其將在 2014 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上亮相。

由原廠先前公佈的新車設計圖看來,可以發現新一代 Fabia 在車頭造型上延續了自新一代 Octavia 以及 Rapid 車系起始的新世代家族風格,其中包含了全新的水箱護罩線條設計、充滿立體折線的引擎蓋、前保桿以及葉子鈑的線條架構,使得新一代 Fabia 車系將擁有與現行Škoda 旗下車系更為一致的家族化樣貌。

至於由Škoda 最新釋出的新一代 Fabia 車系頭燈造形看來,也可發現其採用了多角邊形的頭燈設計,並將投射燈安置於頭燈的右側,並刻意使用了反光飾板將方向燈與 LED 日形燈組做出區隔,大幅更新的頭燈樣貌,反而與現行的 Volkswagen 車系有著幾分神似之處。

Škoda 於近日再度釋出新一代 Fabia 車系的頭燈造形看來,其採用了家族化得多角邊形的頭燈設計,並將投射燈安置於頭燈的右側,並刻意使用了反光飾板將方向燈與 LED 日形燈組做出區隔,整體更具有新世代的家族風貌。
廣  告

雖然原廠尚未公佈新一代Škoda Fabia 車系的相關動力規格,不過根據歐洲媒體的預測顯示,新一代 Fabia 車系將擁有全新的動力系統陣容,將提供 4 種汽油引擎規格以及 3 種柴油引擎輸出的動力選擇,且全數皆已通過歐盟 6 期的排污法規認證。汽油引擎中將擁有全新的 1.0 升 3 缸以及 1.2 升四缸動力,引擎輸出則設定在 60 匹至 110 匹最大馬力的區間範圍內。柴油引擎則將搭載一具 1.4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且提供三種不同的動力輸出設定,動力範圍則在 75 匹至 105 匹最大馬力區間。

新一代Škoda Fabia 車系預計將搭載一具 1.4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提供三種不同的動力輸出設定,動力範圍則在 75 匹至 105 匹最大馬力區間,2015 年將追加強調節能的 GreenLine 車型,預計可達到每公升可行駛 32.25 公里的油耗表現。

此外,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以及動能回收系統也將列為新一代Škoda Fabia 車系的標準配備,傳動系統部份則將提供手排與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選項。新一代Škoda Fabia 車系將擁有更為輕量化的車身設定,預計較現行車款可降低約 65 公斤的車重,以搭載 1.0 升 3 缸汽油引擎的車型為例,車重預計將可壓低至 980 公斤左右。

預計在 2015 年,Škoda 將針對新一代 Fabia 車系推出強調節能表現的 GreenLine 車型,將搭載可輸出 75 匹最大馬力的 1.4 升 TDI 柴油引擎,預計可達到每公升可行駛 32.25 公里的油耗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降至極低的 82 g/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