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06 年問世以來的第二代Škoda 掀背小車 Fabia,已在市場上販售長達 8 年之久,早就屆臨大改款時機點,先前就不斷有新一代 Fabia 的預想圖及偽裝測試車不斷流出。終於,Škoda 近日在官方網站上釋出了新一代 Fabia 的概念草圖,暗示正式推出的日子已經不遠。

根據Škoda 研發部門董事 Dr. Ing. Frank Welsch 先前透露的消息,新一代 Fabia 將在今年第 3 季推出,算一算,最有可能的場合應該是今年 10 月 4 日就要展開的巴黎車展。

Škoda 釋出新一代 Fabia 的概念草圖,預告正式亮相的日子不遠,取代問世已 8 年之久的現行第 2 代 Fabia。

以 VisionC 為設計靈感,新車將加寬 90mm、車高降低 30mm

從新一代 Fabia 的草圖來看,不難發現新車款有著與大改款 Octavia 極為相似的造型刻劃,包含全新的家族化水箱罩、深刻的腰線,以及簡潔、直接的車身線條。

原廠表示,新一代 Fabia 的設計靈感主要擷取自 2014 年初推出的 VisionC 概念車,而新一代 Fabia 也是首款由 VisionC 為出發點所設計出的新世代Škoda 車款。此外,特別的是Škoda 的賽車部門 (Škoda Motorsport) 也在新一代 Fabia 的最終設計階段參與了開發過程並提供意見,這意味著新一代 Fabia 可能會有著更多的運動色彩。

現行第 2 代 Fabia 自 2006 年推出以來,至今已上市長達 8 年之久,極需新世代產品來接棒,繼續鞏固Škoda 在中小型掀背車市場中的競爭力。
廣  告

車身尺碼上,預料新一代 Fabia 仍將維持著 4,000mm 以下的精巧車長,原廠另外透露新車的車寬會比舊款大幅增加 90mm,車高則降低 30mm,透過這樣的調整,將可讓新一代 Fabia 擁有更具運動氣息的姿態,並且可以容納下更寬的輪距及輪胎尺碼,帶來更出色的操控表現。另一方面,Škoda 也表示新一代 Fabia 將有嶄新的內裝設計,座艙機能性也會有所改善。

原廠表示全新第 3 代 Fabia 大量採用 VisionC 概念車的設計靈感,同時賽車部門Škoda Motorsport 亦加入了新一代 Fabia 的最終設計階段。

Škoda 這次也並未說明新一代 Fabia 的動力與傳動系統,不過根據國外媒體的預估,新車型極有可能會加入 1.0 升 3 缸動力作為入門車款。至於新一代 Fabia 是否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模組化底盤之上?或是繼續沿用 PQ25 平臺?目前都仍不得而知。預料更多的細節可能會在 2014 年巴黎車展前陸續釋出,U-CAR 也將持續緊盯新一代 Fabia 的消息,並帶來最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