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汽車品牌Škoda 在近期的產品世代更新中,逐漸為新產品換上了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模組化底盤架構,而中型房車級距除了已採用 MQB 底盤架構的新世代 Octavia 外, Škoda 似乎有意推出另一款採用此底盤的新產品。Škoda 於日前正式發佈消息,預告將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帶來名為 VisionC 之概念車款,除了確認將以 MQB 底盤架構打造外,原廠也表示 VisionC 呈現出了Škoda 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

Škoda 於日前正式發佈消息,預告將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帶來名為 VisionC 之 5 門 Coupé概念車款,除了確認將以 MQB 底盤架構打造外,原廠也表示 VisionC 呈現出了Škoda 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

Škoda 在 2014 年 2 月初已對 VisionC 首演的相關消息進行預告,不過Škoda 本次釋出的廠圖更接近實車樣貌,造型與當初公佈的設計草圖有些許不同。

VisionC 在車頭上採用延續了Škoda 的凹字型直立式水箱護罩設計,不過被賦予了更銳利化的燈組框架,無論大燈組或霧燈組皆採用了類三角形的框架,整體樣貌較過去更具自信。除此之外,其大燈亦與水箱護罩直接連貫,處理方式與過去Škoda 車款也有所不同。

VisionC 在車頭上採用延續了Škoda 的凹字型直立式水箱護罩設計,大燈組或霧燈組皆採用類三角形的新設計,而大燈亦與水箱護罩直接連貫,處理方式與過去Škoda 車款有所不同。

原本意指雙門車款的英文 Coupé,在 VisionC 上又有新的拓展和詮釋,隨著越來越多車廠推出採用 4 門 Coupé設計之車款,VisionC 亦採用了Škoda 原廠稱為 5 門 Coupé的特殊車體造型,除了基本的 4 個車門外,也將Škoda 招牌的斜背式尾門納入計算。

擁有斜背造型和銳利頭燈組的 VisionC,從車側看去擁有了與 Volkswagen 集團豪華品牌 Audi 旗下的 A5 Sportback 相同的滑順線條,為這個長期講求實際設計風格的東歐品牌添增了不少豪華感。呼應了 Coupé的特殊定位,VisionC 概念車也採用了 4 人座之設定,並擁有足夠空間擺放這 4 人的所有行李。

從車側看去,VisionC 擁有了與 Volkswagen 集團豪華品牌 Audi 旗下的 A5 Sportback 相似的車頂線條,而呼應了 Coupé的特殊定位,VisionC 概念車也採用了 4 人座之設定,並擁有足夠空間擺放這 4 人的所有行李。
廣  告

在獨樹一格的外觀設定下,VisionC 也搭載了能夠由 CNG 天然氣或汽油驅動的 110 匹 1.4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若僅以天然氣驅動,此動力每 100 公里僅需消耗 3.4 公斤的天然氣,每公里只產生 91 公克的二氧化碳。Škoda 也希望藉此展現中型級距車款運用傳統動力,通過 EU2020 二氧化碳排放量規範要求之能力。

在動力方面,VisionC 搭載了能夠由 CNG 天然氣或汽油驅動的 110 匹 1.4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在純粹使用天然氣的情況,VisionC 每 100 公里僅需消耗 3.4 公斤的天然氣,每公里只產生 91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雖然Škoda 原廠並未表露 VisionC 量產化之相關規劃,不過據國外媒體 Autocar 之消息,Škoda 預計在 2016 年將這輛同樣使用 MQB 底盤架構的 5 門 Coupé推出上市,產品位階則將落在 Octavia 車系和 Superb 車系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