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6 年首度推出的Škoda Octavia Scout 車款,乃是以Škoda Octavia Combi 為基礎、所推出的跨界休旅車款,除了在外觀上有小幅更動之外,主要因應越野需求加高了車身,並配置了四輪驅動系統。而繼新一代Škoda Octavia Combi 於 2013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之後,Škoda 也於日前正式宣告,新一代Škoda Octavia Scout 車款將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推出。而在國內市場部份,Škoda 總代理太古利奔則表示,目前並未有引進Škoda Octavia Scout 車款的市場規劃。

以第二代 Octavia 車系為基礎、於 2006 年首度推出的 Octavia Scout 車款,即將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推出大改款車型,Škoda 亦於車展前先行公佈了新車的定裝照。

新一代Škoda Octavia Scout 在外觀上,基礎的設計仍來自於Škoda Octavia Combi 車款,但為了進一步創造出 Octavia Scout 車款的越野氣息,特別在前保桿、輪拱、側裙及後保桿部份,皆採用了耐刮的霧面塑料材質,同時在前後保桿部份皆採用了銀色的防撞飾板,同時考量車輛的越野需求設定,Octavia Scout 在車高部份,亦較 Octavia Combi 車款增高了 33mm,藉此提高車輛的脫困及越野能力。

新一代Škoda Octavia Scout 內裝延續現行 Octavia 車系的設計架構,並以雙色內裝的配置強化車室的個性風格,而在方向盤及排檔頭上方,皆擁有 Scout 專屬車型字徽。

在內裝部份,新一代Škoda Octavia Scout 延續了新一代 Octavia 車系的設計風格,維持了簡潔清爽的中控台造型設定,並特別採用了雙色的內裝設計,突顯年輕化的車室風格,同時在方向盤、冷氣出風口、門把、排檔座及空調旋鈕等部份,皆採用了鍍鉻材質提升車室的質感.。Octavia Scout 在方向盤下緣以及排檔頭上方,皆擁有 Scout 專屬車型字徽,藉此突顯出其與一般 Octavia 車系的不同之處。

廣  告
新一代Škoda Octavia Scout 將採用來自 Volkswagen 集團第 5 代 Haldex 耦合器的四輪驅動系統,具有更為出色的傳動反應以及扭力分配比例設定,可同時兼顧車輛油耗以及操控的穩定性表現。

新一代Škoda Octavia Scout 在延續了與 Octavia 相同的底盤設計基礎下,最大的差異性在於配置了來自 Volkswagen 集團第 5 代 Haldex 耦合器的四輪驅動系統,除了較前代車款使用的四驅系統擁有更敏捷的動力傳輸反應,且前後軸扭力分配比例也更加廣泛,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操控穩定性,同時兼顧車輛的油耗表現。新一代Škoda Octavia Scout 將提供兩款柴油動力及一款汽油引擎,平均油耗表現與前代車款相比之下,有著約 20%的提升表現。而關於新一代Škoda Octavia Scout 的車型規格及細節,將在 2014 日內瓦車展上正式公佈,U-CAR 也將帶來即時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