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日前首度預告,將在即將到來的 2014 美國洛杉磯車展上,展出一輛全新的敞篷概念車款,名為 LF-C2,並釋出了首張新車預告圖。且為了 Lexus 全新概念車的登場進行造勢活動,Lexus 亦在官方網站上預告,Lexus LF-C2 將於 11 月 16 日 PST 美國太平洋標準時間下午 1 點 40 分正式公開,屆時車迷們便可一睹這款全新概念車的廬山真面目。

Lexus 將在 2014 美國洛杉磯車展推出一輛名為 LF-C2 的全新敞篷概念車款,並釋出了首張新車預告輪廓圖,並同時在官方網站上預告,Lexus LF-C2 的真實樣貌將於 11 月 16 日 PST 美國太平洋標準時間下午 1 點 40 分正式公開。

事實上,Lexus 於 2012 年巴黎車展中,就曾推出搭載全新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概念車款 Lexus LF-CC Concept,而其便可視為 RC 車系前身的概念車款,如今 Lexus 再度重啟 LF 概念車款之名,並以 LF-C2 稱之,便不難理解其應是以 LF-CC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所衍生出的敞篷車款。換句話說,LF-C2 概念車的推出,可說是為了 RC 敞篷車款的推出先行熱身。

Lexus 曾於 2012 年巴黎車展中推出 RC 車系前身的概念車款 LF-CC Concept,如今 LF-C2 敞篷概念車款的推出,便可視為替 RC 敞篷車款的推出預作暖身。
廣  告

由原廠先行釋出的 LF-C2 概念車預告圖看來,在黑影下雖僅有車側的輪廓線條,但已可約略看出與現行 RC 車系相同的基礎頭尾線條,且應會維持與現行 RC 車款相同的四座設定,最明顯的差異之處,即在於車輛後方因應敞篷所改採的駝峰設計,LF-C2 概念車會否採用 Lexus 慣用的電動硬頂、或是改採軟篷設計,則是較為令人好奇之處。

Lexus 於第 2 代 IS 車系便曾推出了採用電動硬頂的 ISC 車款(上圖),也是第 2 代 IS 車系唯一採雙門設定車型。而 LF-C2 敞篷概念車的量產版本,應可視為 ISC 車款的後繼車型,故採用電動硬頂的機率相當高。

回顧 Lexus 歷代車系的歷史,Lexus 於第 2 代 IS 車系便曾推出了採用電動硬頂的 ISC 車款,也是第 2 代 IS 車系中、唯一採用雙門設定的車款。如今 LF-C2 敞篷概念車款的推出,不免讓人聯想起 ISC 車型,LF-C2 敞篷概念車的量產版本,應可視為 ISC 車款的後繼車型,故採用電動硬頂的機率相當高,而 LF-C2 概念車將於 11 月 16 日登場,屆時答案便可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