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除了美國洛杉磯車展,亞洲車壇也同樣熱鬧,不少車廠也將在 2014 年泰國國際車展推出新作,而 U-CAR 也應 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之邀,趁著車展正式開幕前夕,前往泰國參加新世代 Subaru Outback 與 Legacy 的亞洲首發,而且根據 U-CAR 現場了解,此兩款新車最快將於 2015 年 4 月份導入國內。

現正於泰國舉辦的泰國國際車展上,U-CAR 本次亦受 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之邀,前往泰國參加新世代 Subaru Outback 與 Legacy 的亞洲首發,先行一步感受新世代 Subaru Legacy 和 Outback 的魅力。

Legacy 歷經大改款後,車系車型組成更隨原廠策略而改變,原本 Legacy Wagon 旅行車款取消、僅留下房車車型,而取消後的旅行車款空缺,則由 2013 年底問世的全新 Levorg 來填補,喜歡旅行車的消費者,相信同樣對該車感到期待,不過 Levorg 最快要到 2015 年第 4 季才會導入。

另外,U-CAR 編輯部在現場察覺到,所展出的 Legacy 為左駕版本、而非泰國採用的右駕版本,而在探詢之下才了解,本次發表會場上展出的 Legacy,其實是準備運往臺灣的左駕版新車。由於泰國當地關稅,進口 Legacy 售價上難以和在泰國當地生產的 Toyota Camry 與 Honda Accord 競爭,因此泰國市場上不會有 Legacy 的推出,仍以俱備 AWD 全時四輪驅動的 Outback 為主力。

相比於過去 Legacy 推出四門房車版和五門旅行車,新世代 Legacy 問世之後取消了 Legacy Wagon,而是由圖中的 Levorg 填補旅行車的空缺。

造型與實用表現全面提升

在 2014 年 2 月份美國芝加哥車展上,Subaru 趁著旗艦房車 Legacy 車系問世 25 周年之際,讓新世代 Lagacy 全球首演,時隔 2 個月後,與其有著緊密淵源的 Outback 車系,也在美國紐約車展迎來大改款車型。

由於泰國當地關稅,進口 Legacy 售價上難以和在泰國當地生產的 Toyota Camry 與 Honda Accord 競爭,因此在現場展出的 Legacy 其實是準備運往臺灣的左駕版新車。

不論是 Legacy 或是 Outback,兩車款軸距均維持與前一世代相同水準,分別為 2,750mm 與 2,745mm,不過兩車款車身尺碼雙雙放大,例如新世代 Legacy 車長與車寬分別加擴張 66mm 與 60mm、來到 4,796mm 與 1,840mm;而 Outback 車長、車寬與車高來到了 4,817mm、1,840mm 以及 1,680mm,車長和車寬分別增加 72mm 與 20mm,車高提升 75mm,以帶來更加寬餘的乘車與載物空間。

新世代 Legacy 或是 Outback 雖然軸距維繫與前一世代相同的水準,不過設計師卻透過車體尺碼的放大,來提升車室空間,並加入了主動式扭力引導系統以強化操控表現。

大改款 Legacy 與 Outback 車型全車採用品牌新世代設計邏輯雕塑,無論是如鑽石造型般的 6 角水箱護罩,或是銳利頭燈輪廓搭配 LED 晝行燈,都清楚闡述品牌新世代精神,另外,為了盡可能降低車重,新世代 Legacy 還採用鋁合金引擎蓋,同時支援能夠降低風阻的 Active Grille Shutter 主動啟閉水箱護罩,以帶來更為出色的操控與油耗表現。

新世代 Legacy 不論是車頭或是車尾,均採用品牌最新世代的設計概念,同時又保有 Subaru 品牌設計特色。

車室氛圍更豪華更舒適

兩車型的車室之中維持相同設計,新世代車款內無論空調出風口、多媒體娛樂系統、空調控制介面,都較前一世代來的更加簡約明朗,藉以增加使用者直覺操作體驗,同時設計師也運用豐富材質,進一步提升車室內豪華與舒適氛圍。另外,諸如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儀表板內的多重資訊顯示液晶螢幕,也都是增添駕駛日常用車生活的便利性的更新。

新世代車型採用更加簡潔明朗的概念設計車室內裝,空調出風口、多媒體娛樂系統、空調控制介面整齊地排列在中控台之上,增加使用者的直覺操作感受,同時再運用多種材質來堆疊車室內的豪華與舒適氛圍。

受益於車身尺碼放大,大改款 Legacy 與 Outback 車室乘車與置物空間均有所增加,以新世代 Legacy 為例,車室容積從原本約 2,916 公升提升至約 2,962 公升,使乘客肩部、腰部、手肘及腿部空間提升,其中後座腿部空間可達約 968mm;至於 Outback 除車室空間放大,基礎行李箱空間也從 971 公升增加到 1,005 公升,後座椅背傾倒後則可提升至 2,075 公升。

受益於車身尺碼放大,大改款 Legacy 與 Outback 車室乘車與置物空間均有所增加,例如 Legacy 擁有更寬裕的後座空間,Outback 也提升了行李承載機能。

新世代 Legacy 與 Outback 雙雙支援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以及 3.6 升水平對臥 6 缸汽油引擎,並均與 Subaru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搭配,其中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能夠在 5,800 轉提供 175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帶來 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3.6 升水平對臥 6 缸汽油引擎則能夠輸出 256 匹最大馬力與 34.1 公斤米最大扭力。

Legacy 與 Outback 雙雙支援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以及 3.6 升水平對臥 6 缸汽油引擎,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估計未來引進國內仍然以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動力為主。

完善安全輔助,雙雙入選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

值得一提的是,兩車型在操控與安全輔助系統部分也有所精進,除導入電子輔助轉向系統,也加入 Active Torque Vectoring 主動式扭力引導系統,強化彎道中的動態表現。在安全表現部分,新世代 Legacy 與 Outback 均被選入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中,標準最高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內。

世代 Legacy 與 Outback 主被動安全防護輔助也是一大進化重點,除了擁有強健的車體剛性與被動安全輔助,使兩款新車均被選入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也支援如盲點偵測系統、車道輔助系統或前方預警系統等,建構更加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輔助水準。
廣  告

除了擁有更加強健的車體剛性以及被動安全輔助配備,新世代車型還支援了包含新一代 EyeSight 先進主動式安全系統,其中包括 Blind Sport Detection 盲點偵測系統、Lane Change Assist 車道輔助系統以及 Rear Cross Traffic Alert 車後交通警示系統,或是 Steering-Responsive Foglights 轉向感應霧燈。

至於導入國內車系編成與配備細節,還是得等到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公佈後才可知曉,不過以前一世代車型推估,預計導入動力將仍可能將以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引擎為主,若有後續消息 U-CAR 將持續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