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選擇在旗艦房車 Legacy 車系 25 週年之際,於 2014 年芝加哥車展正式發表第 6 代 Legacy,在這特殊時刻誕生的 6 代車款當然也擁有了不同的象徵意義,以更具豪氣的新旗艦樣貌與世人見面。除了煥然一新的外觀樣貌,美規 Subaru Legacy 在動力方面將提供 2.5 升以及 3.6 升共兩種不同排氣量的水平對臥引擎讓美國消費者選擇。

Subaru 選擇在 Legacy 車系 25 週年之際,於 2014 年芝加哥車展進行第 6 代 Legacy 的全球首演,讓其以煥然一新的豪氣樣貌登場。

風阻降低 10%,車室空間放大

新一代 Legacy 之廠圖早在芝加哥車展開展前就大規模流出,而在本次大改款中 Legacy 也顯得更為沉穩大氣,在整體造型上亦較 5 代車款更為飽滿。除了新世代的家族化頭燈設計和水箱護罩設計,Subaru 也為第 6 代 Legacy 配置了鋁合金的引擎蓋,降低對前軸之重量、以提升轉向反應。

除了新世代的家族化頭燈設計和水箱護罩設計,Subaru 也為第 6 代 Legacy 配置了鋁合金的引擎蓋,降低對前軸之重量、以提升轉向反應,並配置了能夠降低風阻的 Active Grille Shutter 主動啟閉水箱護罩。

而如同 Subaru 對新世代 Impreza 和 Forester 所採用的設計手法,原廠將新一代 Legacy 車外後照鏡移至車門上,並將前擋風玻璃底部前移 2 英吋 (約 51mm) ,為其帶來更為後傾的角度,並在 A 柱下方創造出一個能透提升車內視野的三角窗架構。

在車身尺碼方面,第 6 代 Legacy 長 4,796mm、寬 1,840mm、高 1,500mm,軸距則為 2,750mm;雖然軸距相同,但尺碼仍較 5 代車款的長 4,730mm、寬 1,780mm、高 1,505mm 有所放大。即便體積變大,不過在 Subaru 工程師的努力下仍將其風阻降低 10%,並另配置了能夠進一步幫助 Legacy 降低風阻的 Active Grille Shutter 主動啟閉水箱護罩。

在車身尺碼方面,第 6 代 Legacy 長 4,796mm、寬 1,840mm、高 1,500mm,軸距則為 2,750mm。雖然尺碼較前代放大了一些,但其風阻仍降低了 10%。

Subaru 為美規 Legacy 之內裝提供了類象牙飾板,使其車室氛圍更趨豪華,跳脫 Subaru 過往的樸實形象。Legacy 也換上了全新的儀錶板設計,在雙筒式儀表中央配置了 ECO 節能輔助表及 LCD 全彩液晶螢幕,若配置了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則將有 5 吋螢幕 (沒有搭載則為 3.5 吋) 。

Subaru 為美規 Legacy 之內裝提供了類象牙飾板,使其車室氛圍更趨豪華,除此之外,整體車艙也被放大,從 103 立方英呎 (約 2,916 公升) 提升至 104.6 立方英呎 (約 2,962 公升)。

Legacy 內裝進化最大之部分為車室空間的放大,車室容積從 103 立方英呎 (約 2,916 公升) 提升至 104.6 立方英呎 (約 2,962 公升),讓乘客的肩部、腰部、手肘及腿部空間皆有所提升,其中後座腿部空間可達 38.1 英吋 (約 968mm)。

安全配備除了新一代 EyeSight 先進主動式安全系統,也包括了 Blind Sport Detection 盲點偵測系統、Lane Change Assist 車道輔助系統以及 Rear Cross Traffic Alert 車後交通警示系統;Subaru 原廠亦為 Legacy 新增了能夠在轉彎時亮起的 Steering-Responsive Foglights 轉向感應霧燈,以提升彎道的能見度。

廣  告

效率精進,2.5 升、3.5 升水平對臥動力

Subaru 為美規 Legacy 提供了兩種不同的動力選項,分別為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以及 3.6 升水平對臥 6 缸汽油引擎,兩者皆與 Subaru 招牌的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四輪驅動系統及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進行搭配。

Subaru 為美規 Legacy 提供了兩種不同的動力選項,分別為 2.5 升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以及 3.6 升水平對臥 6 缸汽油引擎;其中 2.5 升動力為 FB25 引擎,Subaru 原廠也特別對其中轉速的扭力表現進行提升,並針對進排氣系統以及燃燒系統進行調整,以帶來更好的燃油效率。

2.5 升動力為 Legacy 慣用的 FB25 水平對臥引擎,能夠在 5,600 轉產出 175 匹最大馬力、4,100 轉產出 24 公斤米最大扭力。雖然沿用 FB25 引擎,但 Subaru 原廠特別對其中轉速的扭力表現進行提升,讓駕駛在一般道路情況下對動力擁有更輕盈的感受和更完全的控制。

此外,原廠也針對進排氣系統以及燃燒系統進行調整,以帶來更好的燃油效率,原廠亦表示美規 Legacy 2.5i 預計能繳出綜合每加侖 30 英里 (約每公升 12.8 公里) 的油耗表現,比起許多前輪驅動的同級距房車還好。

針對操駕方面的提升,Subaru 對新一代 Legacy 之車體和懸吊剛性進行強化,並導入了 Active Torque Vectoring 主動式扭力引導系統,對其彎道的操控性能進行提升。

Subaru 同時為美國消費者保留了大排氣量的 3.6 升水平對臥動力,可於 6,000 轉提供 256 匹最大馬力、34.1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因應較高的輸出,Subaru 也為其搭載了新版本的高扭力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擁有了更好的運轉寧靜度表現。

針對操駕方面的提升,Subaru 對新一代 Legacy 之車體和懸吊剛性進行強化,以降低震動與噪音;而如同不久前在 2014 北美車展登場的新一代 WRX STI,Legacy 亦導入了 Active Torque Vectoring 主動式扭力引導系統,對其彎道的操控性能進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