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原廠代號為 W205 的 C-Class 車系房車於 2013 年 12 月首度亮相,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4 年 7 月正式發表。除了房車之外,Mercedes-Benz 亦於 2014 年 5 月正式推出了以 C-Class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出的旅行車款 C-Class Estate,並預計在 2015 年導入國內販售。

現行原廠代號為 W205 的 C-Class 車系房車於 2013 年 12 月現身,國內在 2014 年 7 月正式發表。2014 年 5 月進一步推出旅行車款 C-Class Estate,並預計在 2015 年導入國內販售。

除了房車與旅行車款之外,於 W204 世代首見的 C-Class Coupe 車系,亦將隨著車系改款的腳步,預計在 2015 年第四季登場,除了承繼新一代 C-Class 車系的流線外觀,預計在底盤架構及動力配置等細節,亦將沿續新一代 C-Class 車系的進化腳步。而除了沿續上一代車款的車型配置外,日前歐洲媒體更首度拍攝到 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的測試偽裝照,代表著 C-Class 車系將有全新的成員加入。

於 W204 世代首見的 C-Class Coupe 車系,預計在 2015 年第四季推出新一代車型,日前歐洲媒體更首度拍攝到 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的測試偽裝照,其預計將會以新一代 C-Class Coupe 車系為基礎進行開發

跟據歐洲媒體報導顯示,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除了將以新一代 C-Class Coupe 車系為基礎開發而來之外,其將保留實用的四座設定,雖然從偽裝測試車款的外觀、較難以判別 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將採用電動硬頂或是軟頂的敞篷機構,但以現行 E-Class Cabriolet 採用電動軟頂配置、而 Mercedes-Benz 旗下已擁有採電動硬頂的 SLK 雙座小跑車,預估 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採用電動軟頂的機率,將會相當的高。

雖然現今尚無法確認 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將採用電動硬頂或是軟頂的敞篷機構,但以現行 E-Class Cabriolet 採用電動軟頂配置、預估 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採用電動軟頂的可能性較高。
廣  告

在動力配置部份,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也將沿續 C-Class 的既有設定,提供多元化的汽油及柴油動力選項,甚且現行 C300 BlueTEC Hybrid 搭載的柴電混合動力系統,亦有可能出現於 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的動力清單上。此外,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亦可能掛上 Mercedes-AMG 的高性能品牌,推出搭載現行 C 63 AMG 所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動力的 AMG 車款。

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除了將提供多元化的汽油及柴油動力選項外,甚且現行 C300 BlueTEC Hybrid 搭載的柴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及 C 63 AMG 所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動力的動力,亦可能出現在 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的動力配置清單。

至於在上市時程部份,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預計將會緊接在新一代 C-Class Coupe 車系於 2015 年第四季發表後,於 2016 年第一季正式登場,在 C-Class Cabriolet 敞篷車款加入之後,C-Class 將可提供與 E-Class 同樣豐富的車系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