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當筆者一看到這個訊息,心裡也是出現和各位網友同樣的念頭。「Mercedes-Benz 最新世代的 C-Class,不是才發表滿一年左右嗎?」的確,目前市面上販售、原廠代號 W205 的 C-Class,是原廠甫在 2013 年 12 月 16 日發表、熱騰騰的新世代產品,理論上,消費者對它的新鮮感應該還算充足,不過,Mercedes-Benz 似乎已經迫不急待為進行變臉手術;從近日網路上流傳的一張間諜照,我們可以看到原廠在 C-Class 內裝上施行的大變革,而外界大多推測,原廠對 C-Class 的小改款行動已經默默展開了。

目前市面上販售的 W205 C-Class,是原廠甫在 2013 年 12 月 16 日發表的新作,理論上應該正值新鮮。但日前一張流出的間諜照,卻顯示 Mercedes-Benz 似乎已經迫不急待為進行變臉手術。

從這張疑似 C-Class 的小改款間諜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新內裝與「舊內裝」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原廠在車輛中控台的部分,替其植入了一個超大尺寸的 TFT 液晶顯示螢幕,並同時把儀表板也改以大型液晶顯示,讓駕駛人可以自由決定上面要顯示的資訊。這個變化,也讓 C-Class 的整體質感更朝旗艦車系 S-Class 靠攏了一些。

間諜照中顯示,原廠在中控台的部分,替其植入了一個超大尺寸的 TFT 液晶顯示螢幕,並同時把儀表板也改以大型液晶顯示。(圖片來源:autocar)
而間諜照中的這些改變,也讓它的質感更向圖中這輛 S-Class 靠攏。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這個新的 TFT 液晶顯示螢幕除了會整合最新世代的多媒體資訊系統外,更重要的,是它將會與 Mercedes-Benz 目前致力研發的自動駕駛技術相結合;而若這消息成真,也意味著原廠將會在小改款的 C-Class 身上配置許多感測器,諸如雷達、攝影鏡頭或超音波偵測器,讓 C-Class 得以判斷周遭行車狀況,忠實、安全的執行自動駕駛功能。

而目前配置在 S-Class 身上、一套名為 Distronic Plus with Steearing Assist and Stop&Go Pilot 的安全系統,也預計會成為小改款 C-Class 的配備。這套系統能讓 C-Class 在交通繁忙時更為安全,其將會自動執行轉向功能、讓車輛維持在車道中行駛,並可以控制車輛的煞車系統,避免低速時的碰撞情況發生。

根據消息指出,小改款後的 C-Class 將會擁有許多安全系統,以及原廠目前正在研發的自動駕駛技術。

除了安全系統與液晶顯示幕之外,其他部分的變化則相對較小,不過內裝細節妝點、外觀的鈑件修飾,甚至是動力上的更新,也都是 C-Class 在小改款之後可以預期的部分。

廣  告

這輛在斯堪地那維亞被捕捉到的 C-Class,據信是正在執行車輛的冬季測試,目的係確保車輛的外部感測器,在極端氣候 (嚴寒) 下也能正常運作;而目前外媒猜測,搭載自動駕駛科技的小改款 C-Class,有機會於 2016 下半年現身。U-CAR 將持續為你追蹤消息,並在未來有相關消息釋出時,帶來最及時、詳盡的報導。

這輛在斯堪地那維亞被捕捉到的 C-Class,據信是正在執行車輛的冬季測試。(圖片來源: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