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現行麾下共有 M7 Turbo、U7 Turbo、U6 Turbo 以及 S5 Turbo 等四大車系,而今日 Luxgen 則展示了一輛工程試作車,並以 V7 Turbo 之名向媒體揭示,從 A 柱以降的車頂造型,清楚可以看到加高之車頂線條,Luxgen 表示,展示的這一輛 V7 Turbo 為福祉車款
在介紹車輛時,Luxgen 更從車尾廂拉出斜坡鈑,提供輪椅、物品的方便進出車室空間。Luxgen 表示,依據計畫之行程,V7 Turbo 目標在 2015 年 Q4 量產登臺,提供品牌更多元的產品編成。

今日 Luxgen 則展示了一輛工程試作車,並以 V7 Turbo 之名揭示,預計將在 2015 年第 4 季量產發表。

Luxgen V7 Turbo 乃是以 M7 Turbo 為基礎,藉由 M7 的 MPV 車格,車室空間得以多元運用之特色,除擴增車室高度外,也將第 2 排以降的座椅配備取消,改以平整化的空間,打造出高頂車款的樣貌。

右側為 Luxgen 副總經理曹中庸,左側為行銷/銷售協理李昌益,一同揭示品牌即將推出的第 5 款作品 V7 Turbo。

V7 Turbo 車名中的 V,代表了 Variety 多樣化、豐富的意思,這也代表了 Luxgen 能在車室空間上靈活運用。例如原先 Luxgen 所推出的 CEO 車型,就同樣也是 M7 Turbo 為基礎,所打造而成的頂級商務用車。

Luxgen 看準臺灣社會將越行高齡化,以 M7 Turbo 為基礎打造出高頂之福祉車,V7 Turbo 車尾加載長 1,640mm 的斜坡板,以 13 度的角度,來協助行動不便者進出車室。

Luxgen 表示,之所以想要推出 V7 Turbo,乃是看準了國內社會往高齡化發展之趨勢,未來對於福祉車的需求量必會成長;Luxgen 也表示,據統計指出,2013 年台灣 60 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佔總人口比率 17.4%,預計 2050 年後佔總人口數 30%。

廣  告

目前 Luxgen 規劃的 7 Turbo,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845mm,車寬 1,876mm、車高則為 2,069mm,軸距部分的表現則是 2,910mm,也就是說除了車高以外,全數尺碼與 M7 如出一轍;上下對開式的車尾廂門上掀後,提供方便進出車室的斜坡板與下尾門連動,斜坡板的長度為 1,640mm,寬度則為 720mm。

這塊斜坡板能以 13 度的斜角角度,讓輪椅輕鬆便利及可進入車室。不過,Luxgen 同時也表示,由於目前仍處於試作階段,因此量產板問世後,很可能會再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