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濟部能源局 2015 年 4 月份的油耗測試報告中,Luxgen 送測了數款 U7 Turbo 與 M7 Turbo,當時 U-CAR 曾經為大家報導過,Luxgen 將推出性能與效能提升版本的 U7 Tubro 與 M7 Turbo,而今日 (6 月 23 日) Luxgen 正式發表 M7 Turbo Eco Hyper 車系。M7 Turbo Eco Hyper 與原先 M7 Turbo 車系相同,推出 5 款客貨認證車型,以及 1 款客車認證車型 (取消原先精緻型客車車型),總計全車系達 6 車型,馬力提升至 202 匹,油耗數據也來到 1 級的能源效率等級,售價小幅調升 0.9 萬元~2.4 萬元,自 86.9 萬至 129.9 萬元不等的價格區間。

Luxgen 正式發表 M7 Turbo Eco Hyper 車系。M7 Turbo Eco Hyper 與原先 M7 Turbo 車系相同,推出有 5 款客貨認證車型,客車認證車型則有 1 款 (取消原先精緻型客車車型),總計全車系達 6 車型。上圖為納智捷汽車總經理胡開昌與 M7 Turbo Eco Hper 合影。

動力單元部件升級優化

在延攬了水野和敏出任資深副總後,藉由其豐富經驗與工程背景,先行推出了 U6 Turbo Eco Hyper,強化動力也提升油耗表現,在市場上獲得好評,而 Luxgen 也將 Eco Hyper 概念導入品牌其他車系中,M7 Turbo Eco Hyper 正是第 2 款高效動能作品。

Luxgen 在 2014 年 4 月中旬,就已經推出了 M7 Turbo 的週期間小改款,本次導入 Eco Hyper 動力,外觀上與小改款後相同而未有變動,僅於車尾加入 Eco Hyper 的專屬銘牌。

在動力系統上的優化與修改,透過排氣端加入可變汽門正時的雙 VVT 導入、改變原先的進氣道彎曲角度、智能發電機、電子節溫器、引擎機件表面處理等,再搭配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有效提升效能運用。Luxgen 還特別為 Start-Stop 系統,增加滑行熄火功能,在時速 9 公里以下提前熄火,同樣都有助於油耗數據的提升。此外,也藉由 6 速變速系統取代既有的 5 速變速箱,讓 M7 Turbo Eco Hyper 的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 11.8 公里之譜。

以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取代原有的 5 速手自排,搭配在許多部件進行優化,動力提升至 202 匹與 30.0 公斤米,油耗同步也提升,以美規數據比照,M7 Turbo 為每公升 11.3 公里,M7 Turbo Eco Hyper 則提升至每公升 13.57 公里。

行經濟部能源測試,乃是以歐盟為主的方式,M7 Turbo Eco Hyper 的每公升 11.8 公里平均油耗,乃是歐盟油耗測試值,換算成美國 FTP-75 測試值為每公升 13.57 公里,相比於原先的每公升 11.3 公里,有著大幅度的效能提升。於此同時,性能數據也同樣有所提升,從原先的 175 匹最大馬力,提升至 202 匹最大馬力,從引擎轉速 2,400 轉開始形成的扭力高原,也由原本的 28.8 公斤米,提升至 30.0 公斤米。

車室空間同樣維持既有,濃厚的科技風主導整個前排氛圍,而三排座椅的空間配置,滿足許多家庭用車需求。

除在動力系統上的修改,Luxgen 在 2014 年 4 月中旬,發表了 M7 Turbo 的小改款,因此本次在動力系統的升級後,M7 Turbo Eco Hyper 並未有作外觀或內裝上的變動,仍維持小改款後的大器特質。不過,價格卻也在本次 Eco Hyper 的導入,進行了調整,客貨認證的精緻版、豪華版、尊爵版以及頂級版,價格均調漲 2.4 萬元,旗艦型則是調漲 1.9 萬元;客車認證車型取消原先的精緻型選擇,僅推出旗艦車型,價格調漲幅度為 9,000 元,座椅配置不同,價格分別為 127.9 萬與 129.9 萬元。

廣  告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 小幅調漲售價清單

  1. 精緻版 86.9 萬元,調漲 2.4 萬元
  2. 豪華版 96.9 萬元,調漲 2.4 萬元
  3. 尊爵版 104.9 萬元,調漲 2.4 萬元
  4. 頂級版 111.9 萬元,調漲 2.4 萬元
  5. 旗艦型 113.9 萬元,調漲 1.9 萬元
  6. 旗艦型(客車小 3 排)127.9 萬元,調漲 0.9 萬元
  7. 旗艦型(客車大 3 排)129.9 萬元,調漲 0.9 萬元

增加配備吸引力、循跡防滑與斜坡起步輔助全車系標配

價格調整的原因,除了傳動系統升級之外,增列配備以強化競爭優勢,同樣也是 M7 Turbo Eco Hyper 的優勢產品力;最重要、也是許多消費者在意的安全防護配備,Luxgen 藉由 Eco Hyper 的推出,將 TCS 循跡防滑系統、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ISO 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也增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不過,被動安全防護的輔助氣囊,僅在頂級型以上 (包含旗艦、客車旗艦) 始列為標配。

藉由 Eco Hyper 動力的導入,Luxgen 也為 M7 Turbo Eco Hyper 車系進行安全配備升級,TCS 循跡防滑系統、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ISO 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等,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而 Luxgen 一向最重要的產品賣點,也就是 Think+車載電子系統,在 M7 Turbo Eco Hyper 的中高階車型 (精緻與豪華 2 車型除外),則是搭配功能更為豐富的 Think+ Touch Pro 系統;除能與多家品牌智慧型手機連結、Active Eagle View+ 360 度環景影像系統、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後方防撞監測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等之外,還新增了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

首次搭載的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更可透過廣角鏡頭拍攝並即時合成,提供駕駛人能以全新視角洞察車側 3D 影像,並捕捉到車輛前輪下視線死角。

新增的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乃是透過廣角鏡頭拍攝並即時合成,在螢幕中顯示車外鏡頭拍攝的車輛斜後方立體影像,也就是包含 A 柱至車側的範圍,提供駕駛人更完整的環境影像,排除潛在危險。而車後同樣也提供 3D 影像,透過高角度的視角強化,顯示車頂正後方的放射視角,彌補後照鏡無法同時觀看兩側後方來車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