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以麾下 MPV 作品 M7 Turbo Eco Hyper 為基礎,推出進軍福祉市場的 V7 Turbo Eco Hyper 車款,早在 2014 年底就已經搶先露面,隨後也陸續在相關場合展示與露出,相隔近 1 年半的時間後,Luxgen 於 2016 年 5 月 5 日正式舉辦 V7 Turbo Eco Hyper 的上市發表,Luxgen 總計為品牌首個福祉車系設定了尊爵、旗艦兩車型選擇,價格則依序為 104.9 萬以及 116.9 萬,月販目標為 70 輛 (首月份目標為 100 輛)。

Luxgen 於 5 月 5 日,正式發表 V7 Turbo Eco Hyper,共計推出尊爵型與旗艦型兩款選擇,在政府福祉車免貨物稅的方案下,祭出了 104.9 萬以及 116.9 萬的售價。圖中右側為 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右側者為楊玉欣立法委員。

此外,因應 V7 Turbo Eco Hyper 的上市發表,Luxgen 也在經銷通路上著墨,於麾下經銷通路打造無障礙展示中心,選擇國內的 12 個 Luxgen 汽車生活館,改擴建為 Care⁺無障礙生活館,提供消費者更為便利全面的賞車空間與體驗。

為了提供行動不便者無障礙的賞車空間與服務,讓有需求的人也能享有便利行動的自由,Luxgen 陸續將全台 12 處的汽車生活館,改建成為 Care⁺無障礙生活館。
Luxgen Care+無障礙生活館
因應無障礙空間設計,下列 Luxgen 生活館將陸續進行改建,將提供專屬停車位、入口無障礙坡道,同時導入電動滑門、感應式馬桶等自動感應裝置,提高便利性,並且設計了如生活館立招識別、廁所指示牌、停車指示標誌等足夠的識別資訊。
新店生活館 土城生活館 建國生活館 桃鶯生活館 桃園生活館 新竹生活館
中清生活館 彰化生活館 仁德生活館 斗南生活館 大中生活館 岡山生活館

M7 靈活運用的空間、增列福祉相關配備

早在 2014 年底先行露面的 V7 Turbo Eco Hyper,Luxgen 為其導入了高頂休旅車的稱呼,乃是以 Luxgen 現行的 M7 Turbo Eco Hyper 為基礎,在車頂部分進行加裝修改,導入了 RV 旅行車款的高頂設計,並配置晴光觀景式天窗,除了車室內高度提升以供成員寬闊舒適之外,也讓視野更為明亮,大幅減少壓迫感。其餘樣貌則是維持 M7 Turbo Eco Hyper 的家族特質,包含了廠徽兩側的飛翼造型設計等,展現既有的都會休旅車款造型特色。

V7 Turbo Eco Hyper 乃是以 M7 Turbo Eco Hyper 為基礎,在車頂加上高頂設計,並於後艙加入福祉相關配備,以應國內福祉市場的用車需求。

車尾造型除卻車頂加高設計之外,與一般 M7 Turbo Eco Hyper 基本上相同,如尾燈組、廠徽下緣的鍍鉻飾條橫亙串聯兩側,厚實而工整的整體線條走勢等,並無二異;不過,車尾下方的保桿樣式卻與一般大不相同,車尾門下緣的中央區塊與兩側明顯分隔。這乃是因應車尾設計有伸縮式斜坡板,斜坡板向後翻轉伸展而出時,能提供輪椅成員輕鬆便利進出車室。

車尾導入電動輔助牽引機構

因應照護式客戶的用車需求,V7 Turbo Eco Hyper 車室空間,與一般 M7 Turbo Eco Hyper 最大的不同,在於原本車尾行李廂空間的改變,Luxgen 為 V7 Turbo Eco Hyper 於車尾處,配置了便利、內含油壓省力裝置的伸縮式斜坡板,往後方翻摺之後,能夠以 13 度的斜角延伸至地面,載重負荷為 300 公斤,也就是足夠支撐輪椅使用者與照護人。

車尾配置有可伸縮式的斜坡板,並搭載油壓省力裝置與下翻式的後保桿。

此外,Luxgen 也導入電動輔助牽引機構,透過電動馬達的牽引,搭配遙控器輕鬆操作,照護人與輪椅使用者皆能輕鬆、安全的進出車室;而進入車廂後,後艙也配置有輪椅固定座,讓車輛在行進間也能夠有相當安穩、安全的駕乘時光,Luxgen 也特別表示,輪椅固定座與牽引機構,都有經過國家級的認證與把關。

後艙搭載的可伸縮式斜坡板,能負荷達 300 公斤,搭配電動輔助牽引機構,讓乘員得以便利進出車室。
後艙同時設計有輪椅固定座,讓後艙成員能安全無虞的享受乘車時光。

M7 Turbo Eco Hyper 原本即已擁有 2,910mm 的軸距,透過第 2 排座椅能進行 6/4 分離,同時也擁有前後滑移功能,再加上第三排位置的輪椅使用者,能夠營造出相當多元、如 2+1、3+1 座、5+1 座等運用方式;以福祉車款的使用需求來說,包含了進出車室後艙的便利性,以及車室空間的靈活運用與舒適性,皆能獲得滿足。

受惠於 M7 Turbo Eco Hyper 原本軸距即長達 2,910mm 的空間優勢,以及第 2 排座椅的靈活運用,V7 Turbo Eco Hyper 擁有非常多元的變化性。

安全防護與科技配備,旗艦型一應俱全

在配備部分,V7 Turbo Eco Hyper 推出的兩種車型選擇,安全配備部分都相當充裕,全車系標配有 BOS+煞車優先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等,被動安全則是全車系標配雙前座輔助氣囊。此外,提供便利性的 Push Start 與 iKey+,同樣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廣  告

Luxgen 品牌問世以來,就將電子科技的結合,列為品牌優勢所在,其車載系統的 Think+,也提供車主諸多安全與便利性,不過,在 V7 Turbo Eco Hyper 上,因應不同使用需求的搭配,Luxgen 並未將 Think+高階版本的 Think+ Touch Pro 列為標配,在售價 104.9 萬的尊爵車型上,僅搭載 Think+基本型,其中控台上緣配置有 10.2 吋顯像螢幕,除影音系統之外,還支援倒車彩色影像輔助系統。

因應購車的不同需求,Luxgen 僅在高階的旗艦型 V7 Turbo Eco Hyper 上,導入高階版本的 Think+ Touch Pro,包含了 3D X-View+ (上)、Side View+、後方防撞監控系統 (下)等,皆標配於旗艦車型上。

在旗艦車型上所搭載的,則是 Think+ Touch Pro,採用觸控面板進行操作,除了支援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之外,還包含有車前雙側防撞監測系統、後方防撞監測系統、支援多品牌手機連結等。另外,相比於尊爵車型,旗艦車型還搭載了 HID 投射式頭燈、雙前偵測雷達、定速裝置、語音操作等配置。Luxgen 預估,尊爵型與旗艦型之間的販售比例,應當會是 3:7 的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