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5 年的 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電子大展開幕在即,各家廠商無不致力在官網上預告,將在這個盛會上帶來的新科技、新玩意兒,企圖搶先搏占版面,並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而繼先前透露將帶來最新自動駕駛技術的 BMW,近日又再次在官網上預告,表示名為「BMW ConnectedDrive Store」的網路商店服務,即將在 2015 年春天於美國市場正式啟用;而這也使得美國成為了在比利時、盧森堡、德國 3 個國家之外,第 4 個擁有 ConnectedDrive Store 網路商店服務的地區。

BMW 表示,「BMW ConnectedDrive Store」的網路商店服務,即將在 2015 年春天於美國市場正式啟用,是在比利時、盧森堡、德國 3 個國家之外,第 4 個擁有 ConnectedDrive Store 網路商店服務的地區。

相信許多 BMW 的車主,對於名為「iDrive」的系統已相當熟悉,因為這是 BMW 車主用來控制車載多媒體系統、所必須熟稔的一套操作介面。至於原廠近年重點發展的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在 BMW i 品牌於 2014 年 6 月進入臺灣市場時,也隨之一同導入;相較於 iDrive,ConnectedDrive 並非是指單一功能或是單一系統,它更像是一種平台的概念,內容涵蓋範圍相當豐富,並可大致分為駕駛輔助系統、服務及應用程式兩大區塊。

相信許多車主對「iDrive」系統已相當熟悉,因為這是 BMW 車主用來控制車載多媒體系統所必須熟稔的一套操作介面。

而此次將在 2015 CES 展上推出 ConnectedDrive Store 商店服務,則是透過網路商店的服務態樣,讓駕駛人可以使用車內的多媒體系統,「直接」下載 BMW 提供的專屬 APP 軟體服務,而不用再像以前一樣、需藉由電腦或是手機與之連接。

廣  告

原廠表示,ConnectedDrive Store 的上線,能將原本 ConnectedDrive 強調:「車輛」與「行動網路」相結合的概念,進行更深層的強化。駕駛人可以使用 ConnectDrive 的操作清單,直接下載 ConnectedDrive Store 商店提供的服務。舉例來說,當駕駛人塞在車陣時,RTTI (Real Trime Traffic Information) 即時路況資訊系統就能提供最準確的資訊,讓駕駛人得以判斷行車路線是否需要轉換。

透過網路商店的服務態樣,駕駛人可以「直接」用車內系統下載 BMW 提供的專屬 APP 軟體服務。舉例來說,RTTI 即時路況資訊系統,就能提供駕駛人最準確的路況訊息。

原廠也提到,ConnectedDrive Store 網路商店有自己的操作選單,駕駛人可以在 ConnectiveDrive 或是 BMW Online 的服務系統之下找到它們,並使用車上的 iDrive 旋鈕操控;同時原廠也強調,ConnectedDrive Store 商店就像 Google Play 或是 Appstore 一樣好用,只要駕駛人鍵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就可以下載任何軟體與服務,節省許多時間。

原廠強調,ConnectedDrive Store 商店就像 Google Play 或是 Appstore 一樣好用,只要駕駛人鍵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就可以下載任何專屬軟體與服務。

為了確保 BMW 車主能夠全面體驗 ConnectedDrive Store 的服務,未來在 BMW 所售出的每一輛新車,都會配置一張內嵌式、車輛專用的 SIM 卡,讓駕駛人更方便的上網、與雲端資料連結。同時,這張 SIM 卡也是讓駕駛人使用 Intelligent Emergency Call Service 智慧緊急通話服務的媒介;當事故發生、或駕駛人需要求助時,可以直接與 BMW 客服中心聯絡,使其協助你脫困或處理事故,且車輛的受損資訊,也可經由 SIM 卡發送回客服中心,讓維修技師更能精準判斷車輛目前的情形,並施以精準的救援與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