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電動力已成為現今車壇環保潮流趨勢的今日,Mercedes-Benz 除了將油電動力運用於旗下主力銷售車系外,亦於 2013 年 8 月首度推出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量產車 S 500 Plug-in Hybrid。而在 2014 年 9 月曾於原廠活動中首度亮相的 C 350 Plug-in Hybrid,如今也在 2015 美國底特律車展上,以量產車之姿正式登場。

曾在 2014 年 9 月曾於原廠活動中首度亮相的 C 350 Plug-in Hybrid,如今在 2015 美國底特律車展上以量產車之姿正式登場。

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即將加入現行 C-Class 車系銷售陣容的 C 350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將提供房車與旅行車款兩種車型選擇,預計將在 2015 年 3 月開始陸續進駐新車展示間。國內市場部份,台灣賓士則表示尚在評估 C 350 Plug-in Hybrid 的引進可能性,主要考量在於國內充電站普及率以及充電座規格的差異性。

C 350 Plug-in Hybrid 將提供房車與旅行車款兩種車型選擇,將在 2015 年 3 月開始陸續進駐新車展示間,國內市場部份,台灣賓士則表示尚在評估 C 350 Plug-in Hybrid 的引進可能性,主要考量在於國內充電站普及率以及充電座規格差異。

與現行 C-Class 車系相近的外觀基礎下,C 350 Plug-in Hybrid 最主要的差異之處,在於其採用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汽油動力部份採用一具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與之搭配的電動馬達則具有 60kW(換算約 81.7 匹最大馬力)及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者結合之下可提供 279 匹最大馬力,綜效扭力輸出更達到驚人的 61.2 公斤米。

C 350 Plug-in Hybrid 採用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汽油動力採用一具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 2.0 升直噴渦輪引擎,與之搭配的電動馬達則具有 60kW(換算約 81.7 匹最大馬力)及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者結合之下可提供 279 匹最大馬力,綜效扭力輸出更達到 61.2 公斤米。

變速系統部份,C 350 Plug-in Hybrid 則配置了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透過額外的離合器片裝置與汽油動力及電動馬達進行連接,並提供 Individual、Sport+、Sport、Comfort 以及 ECO 模式選擇。C 350 Plug-in Hybrid 在儲電裝置採用了具備 6.2kWh 容量的高電壓鋰電池模組,並採用水冷式設計藉此穩定電池的儲放電效率,同時其利用鐵殼將電池固定於靠近後軸的部份,藉此降低因裝置電池在意外發生時的潛在可能危險性。

C 350 Plug-in Hybrid 在傳動系統部份採用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透過額外的離合器片裝置與汽油動力及電動馬達進行連接,且提供 Individual、Sport+、Sport、Comfort 以及 ECO 模式傳統選擇,而透過中控台上的螢幕顯示,也可讓車主了解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運作狀況。

據原廠表示,若是在歐洲已日漸普及的公用充電站,採用(230 V、16 A、3.7 kW)單向插頭進行充電的前提下,C 350 Plug-in Hybrid 僅需花費約 1 小時 45 分鐘即可完成充電,而依據充電插座型式的不同,其充電完成時間最久也僅需 3.5 小時。雖然油電系統的配置無可避免將會占據車室置物空間的表現,但據原廠表示,C 350 Plug-in Hybrid 仍可提供 33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旅行車款則為 350 公升,在後座放倒時則可進一步提供 1,370 公升的最大行李廂容積表現。

據原廠表示,若是在歐洲已日漸普及的公用充電站,採用(230 V、16 A、3.7 kW)單向插頭進行充電的前提下,C 350 Plug-in Hybrid 僅需花費約 1 小時 45 分鐘即可完成充電,依充電插座型式的不同,其充電完成時間最久也僅需 3.5 小時。
廣  告

C 350 Plug-in Hybrid 所配置之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提供了 Hybrid 油電混合模式、E-Mode 純電行駛模式、E-Save 節能模式以及 Charge 充電模式,若變速箱模式設定在 Sport+及 Sport 運動化模式下,則油電動力將會自動設定在混合動力輸出模式。

C 350 Plug-in Hybrid 所配置之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提供了 Hybrid 油電混合模式、E-Mode 純電行駛模式、E-Save 節能模式以及 Charge 充電模式,並可透過儀表中央的顯示幕進行切換。

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C 350 Plug-in Hybrid 僅需 5.9 秒便可由静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Estate 旅行車款則為 6.2 秒,房車極速可達時速 250 公里,Estate 旅行車款則為 246 公里。C 350 Plug-in Hybrid 房車及旅行車款皆擁有每公升可行駛 47.6 公里的最佳油耗表現,行駛每公里更僅有 48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旅行車款為 49 克)。而在純電行駛模式下,兩款車型在電量滿載的前提下,皆可擁有最遠達 31 公里的行駛距離,足敷一般上下班通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