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第 3 代 Exige S 車系,可說是現今 Lotus 旗下性能最為強悍的車款,車系首搭的 3.5 升 DOHC V6 VVT-I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更可提供 350 匹最大馬力及 40.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密齒比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可讓 Exige S 於 4.0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如今, Lotus 則針對第 3 代 Exige S 車系首度發表了自排車型,亦是 Exige 車系有史以來、首度提供自排變速箱的選擇。

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第 3 代 Exige S 車系,首搭的 3.5 升機械增壓引擎使其成為歷代最強悍的一款車型,而 Lotus 日前更首度發表了自排車型,期望藉此拓展市場客層。

當然,對於許多熱血的 Lotus 車迷來說,聽到自排變速箱的第一個反應不免是皺起眉頭,並開始質疑其性能表現會否因此有明顯的減損,但根據 Lotus 表示,搭載自排變速箱的 Exige 在自家 Hethel 測試賽道上,亦跑出與手排車款相同的單圈成績表現,絕對無損其熱血硬派的強悍車格設定。

廣  告

Lotus Exige S 自排車型在動力部份,維持了與手排車型相同的 350 匹最大馬力及 40.9 公斤米最大扭力設定,其自排變速箱並非雙離合器自手排、或是 Evora 採用的單離合器自手排速箱,而是採用了傳統的扭力轉換器自排變速箱,但根據原廠數據顯示,其可在 240 毫秒即完成升檔動作,並提供了運動化換檔模式。其並未具備傳統的排檔桿設定,倒檔及 P 檔皆採用按鍵設定,進退檔則是透過方向盤後方的鍛造鋁合金換檔撥片進行操作。

Lotus Exige S 自排車型雖採用傳統的扭力轉換器設計,但在原廠的刻意調校下,其可在 240 毫秒即完成升檔動作,並提供了運動化換檔模式,其進退檔的操作皆是交由方向盤後方的鍛造鋁合金換檔撥片,並未具備傳統的排檔桿設定。

根據原廠的測試數據顯示,搭載自排變速箱的 Lotus Exige S,車重僅較手排車型增加 6 公斤來到 1,182 公斤,僅需 3.9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較手排車型削去了 0.1 秒,而極速則為 260 公里,較手排車型的時速 274 公里略減。除了 Exige S 外,採敞篷設定的 Exige S Roadster,也將同步提供自排變速箱的選擇。

搭載自排變速箱的 Lotus Exige S,車重僅較手排車型增加 6 公斤來到 1,182 公斤,僅需 3.9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較手排車型削去了 0.1 秒,性能加速表現更為強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