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車廠對輕量化和操控性至上的無窮追求從未停過,Lotus 將新一代終極輕量化超跑的任務賦予於今年 2011 年 9 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全新 Exige S。台灣總代理 Gama Lotus 表示最快將於 2012 年第一季將全新 Exige S 導入,並開出 438 萬的接單價格,展開預售活動。

於 2011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Exige S 是 Lotus 車廠最新力作,目前台灣總代理 Lotus Gama 開出 438 萬的接單預售價。

道路賽車樣式的最佳詮釋

Lotus 車廠市售車的目的宗旨在提供車主最極致的駕馭能力和駕馭樂趣,將市售車設定如賽道賽車般對 Lotus 而言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於今年 9 月份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全新 Exige S 也同樣保留這個精神,並且將整體戰力大幅升級。

LED 晝行燈、加大的輪拱和進氣冷卻孔、新式前下導流片、侵略性十足的車側進氣口設計都使新 Exige S 的外觀如同性能般強悍。

全新 Exige S 延續了 Lotus 家族設計,如同 Elise 車系 Lotus 也將 LED 晝行燈列為 Exige S 的標配,流暢的車身線條,配上加大的輪拱和進氣冷卻孔、新式前下導流片與後分流器,以及侵略性十足的車側進氣口設計,Exige S 在外觀上已經展現了對性能的渴望。

從 Exige S 的尾巴不難看出純種賽車的樣貌,裝載競技氣氛濃厚的後分流器與尾翼,充分展現 Exige S 對性能的渴望。

全新 Exige S 車體長 4,084 mm、寬 1802 mm、高 1153 mm,Lotus 重新設計後半部車身架構,將軸距加長 70mm 由 2,300 mm 增加至 2,370 mm,以提供 Exige S 更高的穩定性。車尾較低而寬的設計有助於車輛行駛時的穩定性,尾翼與後分流器則能在高速時產生足夠下壓力,在視覺效果上也營造出濃厚的性能風格。

廣  告

Exige 車系有史以來最強悍的心臟

同 Lotus 所有車型一般,Exige S 也同樣裝備 Bilstein 減震筒和 Eibach 彈簧的組合,使這跑車設定的懸吊不僅適用於日常生活行駛,也能在激烈駕駛下提供足夠的支撐。Exige S 輕量化的底盤則採用賽車和航太技術打造,前後雙 A 臂懸吊,並標準配備可切換式 Lotus Dynamic Performance Management 動態性能管理系統(簡稱 Lotus DPM),其中包含 Touring 普通模式、Sport 運動模式與 DPM off 動態管理關閉模式共三種的駕駛模式。

搭載 3.5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六速手排變速箱和 Lotus DPM 動態管理系統的 Exige S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要 3.8 秒。若覺得原廠設定還不夠熱血,也有 Race Pack 賽車套件供消費者選擇。

新一代的 Exige S 搭載與 Evora S 相同的 3.5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可於 7,000 轉輸出 3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500 轉 40.7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使動力性能方面更為強悍。並在結合多樣創新技術下,如可切換式 Lotus DPM 動態性能管理系統,EA60 6 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使 Exige S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8 秒、且能夠達到時速 271 公里的最高時速 。

若各位對性能追求有更極致的追求,可以另行選配 Race Pack 賽車套件,其中包含賽車化的懸吊設定、起步控制系統 DPM Race 賽車模式。除了賽車套件外,也提供 Pirelli P-Zero Trofeo 賽車胎做為選配項目。 屆時若 Exige S 引進台灣,勢必會成為同一級距車款中 最接近真正賽車外觀與性能的市售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