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以輕量化操控樂趣所聞名,英國純種跑車品牌 Lotus 去年在總代理 Gama Lotus 的導入下,已陸續導入 Elise SC 和 Exige S240 兩款作品;而近期 Gama Lotus 再度帶來限量引進的 Elise Hardtop 車型,212 萬的價格即可擁有車身同色硬頂和軟頂兩項配備,讓車主恣意變換 Roadster 與 Coupe 雙重身份。

英國純種跑車品牌 Lotus 在發表 Elise SC 和 Exige S240 兩款作品後,總代理 Gama Lotus 再度帶來限量引進的 Elise Hardtop 車型,建議售價 212 萬元。

Coupe / Roadster 皆宜人

2011 年式小改款 Elise 車系,外觀設計愈富銳利流暢;而總代理此次導入的 Elise Hardtop 限量版車型,也選用客製化的 Lifestyle 時尚烤漆,以「Aspen White」車色,襯托車身豐富的鈑件線條與進排氣孔設計,展現 Elise 兼具運動樂趣與風尚駕馭的跑車形象。

2011 年式 Elise 擁有愈富銳利流暢的車頭線條,頭燈組也運用 LED 技術,將晝行燈與方向燈整合其中。

Elise Hardtop 限量車型,特別將報價 12 萬元的車身同色硬頂,列為標配項目;而原本標配的軟篷車頂,也同樣保留予車主。視車主不同的心情與乘駕訴求,Elise Hardtop 限量車型可以是流線動感的精巧 Coupe,也可以是拉風迷人的上空 Roadster。

Elise Hardtop 限量車型特別將報價 12 萬元的車身同色硬頂,列為標配項目;而原先標配的軟篷車頂,也同樣保留予車主自行運用。

Elise Hardtop 車尾同樣呈現出渾圓的線條運用,順勢上翹的性感尾部,內嵌跑車慣用的四圓燈設計;下緣則以網狀散熱格柵,以及大片的底盤擴散板,展現 Lotus 純種跑車的獨尊性格。

渾圓上翹的性感車尾,搭配大片的底盤擴散板設計,展現 Lotus 純種跑車的獨尊性格。

極簡座艙,純粹機械美學

Elise Hardtop 車室秉持一貫的輕量化原則,雙眼所及大量的金屬組件裸露,展現最為純粹的原始機械美學。簡約的座艙則以駕駛相關界面為主要考量,讓車主享有手排勁駒最直接的人機互動。在此同時,恆溫空調、Alpine 音響系統、中控鎖、電動窗等配備也併呈其中,讓 Elise Hardtop 在冷冽的斯巴達氛圍下,也得以兼顧基本的舒適需求。

Elise Hardtop 車室秉持一貫的輕量化原則,雙眼所及大量的金屬組件裸露,展現最為純粹的原始機械美學。
恆溫空調、Alpine 音響系統、中控鎖、電動窗等配備併呈其中,讓 Elise Hardtop 在冷冽的斯巴達氛圍下,也得以兼顧基本的舒適需求。

136 匹自然進氣引擎,純正 MR 設定

Elise Hardtop 搭載 1.6 升 1ZR-FAE 引擎,結合 Valvematic 可變汽門揚程與雙 VVT-i 可變汽門正時技術等引擎科技,可在 6,800 rpm 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16.3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自 4,400 rpm 時湧現;搭配密齒比設計的 6 速手排變速箱,使 Elise Hardtop 可在 6.5 秒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極速則達到 204 km/h。

Elise 車系採用純正的中置引擎擺置,1.6 升 1ZR-FAE 引擎結合 Valvematic 可變汽門揚程與雙 VVT-i 可變汽門正時技術等引擎科技,可提供 136 匹最大馬力與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

拜 Lotus 在輕量化工程上的優勢所賜,Elise Hardtop 車重僅有 876 公斤之譜,使其在擁有駕馭樂趣的同時,其油耗數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展現傲視純種跑車級距的優異成績。Gama Lotus 表示,Elise Hardtop 的平均油耗可達到 15.8 km/L (每百公里 6.3 公升) ,而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只有 149 g/km 的水平。

廣  告

在引進自然進氣設計的 Elise Hardtop 車型後,Lotus 品牌在台灣的入門門檻下修至 212 萬元,與報價 288 萬元的 Elise SC 機械增壓車型,以及報價 328 萬元的 Exige S240 車型,建構出更完整多元的產品陣容。有興趣的消費者,可逕洽 Lotus 專屬展示中心:(02)2652-1122、(02)2651-7666,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 221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