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才延攬到前 Ferrari 設計師 Donato Coco 擔任品牌設計總監、今年 9 月法國巴黎車展便一口氣推出 5 款「準量產」概念車的英國 Lotus,近幾年來,除了相繼發表 Evora、Elise 及 Lotus 125 道路版 F1 賽車等讓人驚艷的作品外,也很積極地開疆闢土,不僅 2009 年 10 月宣布將和國內代理 Lamborghini 有成的嘉鎷興業重返本地市場、2010 年 6 月開幕首間展示中心,近日更特別將台灣列為新任亞太行銷經理 Laura Coase 亞洲巡訪的重要一站。於是,U-CAR 特別在梅姬颱風肆虐的上午,和這位美麗、親切的品牌行銷經理,分享了她對 Lotus 的看法,以及這個品牌的未來計畫。

親切的 Laura Coase,雖然上個月才剛加入 Lotus 團隊,擔任亞太行銷經理,但對 Lotus 這個來自故鄉英國的品牌卻充滿了熱情。

和義大利籍、由 Ferrari 跳槽至 Lotus 的 Donato Coco 一樣,來自英國、從事行銷工作已 22 年的 Laura Coase,過去負責的是 Mercedes-Benz 等汽車品牌的行銷與公關工作,上個月才被挖角就任 Lotus 亞太區行銷經理。而這次她的亞洲參訪之行,除了希望可以拜訪與認識台灣、香港、南韓及日本等地的經銷商外,也期盼能夠透過實際交流,了解各地媒體與消費者對於 Lotus 這個品牌的看法,以及不同國家的民情、文化和需求,就像台灣的汽車駕照有分自排或手排車型,且駕駛人因為每天都得面對嚴重的塞車問題,所以迫切需要自排變速箱等。

過去便是以手排車代步的 Laura Coase,回英國後便將入主手排 Evora,她表示,在英國,女性駕駛手排車雖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是當她駕駛 Lotus 時,總是能獲得許多路人的注目禮,讓她備感光榮。

身為 Lotus 的一員,又是一名來自英國、成功的女性專業經理人,Laura Coase 雖然身處在給人極度陽剛印象的 Lotus,但她表示,其實 Lotus 工廠裡有不少傑出的女性員工,人人都以身為「Lotus 人」為榮,並沒有因為性別的不同而造成彼此距離。加上這個品牌充滿了刺激、熱情、積極與傳統的因子,且由於工廠內延攬了來自義大利、德國等地的精英,所以經常會讓不同的文化擦碰出許多讓人驚喜的火花。

廣  告

而對於一名女性來說,雖然在台灣等亞洲國家,女性很少駕駛手排車,但回英國後便將以手排 Evora 代步的 Laura Coase 卻表示,在英國,女性駕駛手排車是很稀鬆平常的事,而且由於 Lotus 在路上的能見度並不高,所以駕駛 Lotus 除了代表品味外,也往往是高超駕駛技巧的象徵,此外,這個品牌的 DNA 蘊含著來自 F1、Rally、Le Mans 等賽車的堅持與傳統,所以當她駕駛 Lotus 時,總是能獲得路人的注目與致意,也讓她備感光榮。

擁有漫長參賽歷史的 Lotus,今年所推出的 125,是一輛經過 F1 認證的競技用車,搭載可輸出 640 匹馬力的 Cosworth 3.5 升 V8 引擎,搭配 6 速自手排變速箱,馬力重量比高達驚人的 1,000 匹/噸。

不過,在實際見到台灣擁擠的路況後,Laura Coase 表示,這幾天已與嘉鎷興業充分溝通,預計明年第一季便會導入搭載自排變速箱的 Evora 來台,且目前原廠也已計畫於明年追加推出自排版本的 Elise,以符合部分亞洲國家消費者的需求,並讓 Lotus 這個品牌能夠更加普及。

繼推出 Exige S240 與 Elise 後,預計明年第一季,國內車迷便可看到搭載自排變速箱的 Evora 上市。

至於網友們與筆者最好奇的,當然還是今年 Lotus 於巴黎車展上所推出的 5 輛「準量產」概念車:Esprit、Elan、Elite、Elise、Eterne,究竟對 Lotus 有甚麼意義?Laura Coase 斬釘截鐵的說到,這 5 輛出自 Donato Coco 之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概念車,其實並不只是概念車,而是確定將會發表的「準量產車」,且這 5 輛「準量產車」,正是 Lotus 原廠上上下下目前在努力經營的未來,因為它們的現身,已宣告原廠除了將持續推出現行 Elise、Exige 及 Evora 的進化車型外,也會把研發觸角跨足到超級跑車、四門跑房車等不同的領域,且一樣不會忘記持續鑽研車身的輕量化設計,並保證每一款新車都能夠擁有 Lotus 最自豪的出色操控,絕對值得車迷們等待。

今年 Lotus 於巴黎車展上所推出的 5 輛「準量產」概念車,是 Lotus 目前正在努力的未來,且已正式宣告原廠將把研發觸角跨足到超級跑車、四門跑房車等不同的領域上。

訪談的最後,Laura Coase 還向 U-CAR 表示,原廠不但將自 2013 年起,陸續推出 Esprit、Elan、Elite、Elise、Eterne 等新世代蓮花車型,且目前正在整修原廠測試跑道、興建一座收藏 Lotus 歷代戰馬與經典車款的博物館,並會更加強與各地經銷商的互動與溝通,製造出能夠滿足不同消費客層的產品,讓這朵來自英國的蓮花,能夠盛開得更加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