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1996 年由馬來西亞 Proton 車廠買下後,英國 Lotus 車廠就由這間馬來西亞公司擁有,而就在今年 1 月份,Proton 車廠的多數股份又由馬來西亞汽車零組件公司 DRB-HICOM 購入,使 DRB-HICOM 成為 Lotus 車廠的最大主人。Lotus 集團於 5 月底時曾表示將會把 CEO Dany Bahar 暫時停職,以進行調查;而在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Lotus 在 6 月 7 日突然發表聲明,表示 Dany Bahar 已遭到董事會解雇。

Lotus 集團於 5 月底時曾表示將會把 CEO Dany Bahar 暫時停職,以進行調查;而在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Lotus 在 6 月 7 日突然發表聲明,表示 Dany Bahar 已遭到董事會解雇。

雖然 Lotus 集團並沒有透露將 Dany Bahar 革職的原因為何,但是外界推測幕後原因可能與 DRB-HICOM 想要將 Lotus 出售的原因有關;而有部份報導指出,Dany Bahar 之所以遭到調查和革職,在於他不當使用公司公款,並將這些金額運用在私人房屋的裝修工程上,但是這消息同樣未獲得證實。

在 Dany Bahar 領導下,擁有 Lotus 民用車製造與銷售業務的 Lotus 汽車集團 (Group Lotus) 於 2010 年 12 月 8 日宣佈透過收購 Renault F1 車隊股份的方式進軍 F1 賽事,他也表示 Lotus 不僅只想要成為車隊的首席贊助商,更計畫完全接管整支車隊。

在 2009 年擔任 Lotus 集團 CEO 前,Dany Bahar 於義大利超跑車厰 Ferrari 任職,並曾於 2003 年至 2007 年擔任 F1 車隊 Red Bull 擔任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首席營運長,並在當時開創出 Red Bull Racing (一軍) 以及 Scuderia Toro Rosso (二軍) 的車隊模式。

成為 Lotus 集團 CEO 後,Dany Bahar 展現了積極的發展決心,於 2010 年巴黎車展中一口氣帶來了 Esprit、Elan、Elite、Elise 以及 Eterne 共 5 款概念車,預告 Lotus 車廠未來車款的樣貌。此外,在 Dany Bahar 領導下,擁有 Lotus 民用車製造與銷售業務的 Lotus 汽車集團 (Group Lotus) 於 2010 年 12 月 8 日宣佈透過收購 Renault F1 車隊股份的方式進軍 F1 賽事,他也表示 Lotus 不僅只想要成為車隊的首席贊助商,更計畫完全接管整支車隊。

成為 Lotus 集團 CEO 後,Dany Bahar 展現了積極的發展決心,在任內積極推動 Esprit、Elan、Elite、Elise 以及 Eterne 共 5 款概念車的開發計畫,預告 Lotus 未來車款的樣貌。

隨著擁有馬來西亞官股背景的 Proton 面臨市場萎縮問題,外界就曾經傳出 Proton 將會把 Lotus 出售以降低企業負擔,雖然 Proton 曾表示不會將這英國跑車品牌出售,但仍為 Lotus 的未來添增了些許不確定性。而馬來西亞政府也在 2012 年 1 月份,將 Proton 大部份的股權出售予馬來西亞的汽車代工和零配件生產廠商 DRB-HICOM,使 Proton 和 Lotus 都由 DRB-HICOM 掌控之下。

於 5 月底,掌控 Lotus 車廠的母集團 DRB-HICOM 表示將對 Dany Bahar 停職並進行調查,但是並沒有闡明原因為何;在停職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Lotus 集團就表示 Dany Bahar 遭董事會解雇,而這是根據調查結果所做的決定。

也因為這收購案的緣故,於今年 2 月份就曾有風聲指出 Dany Bahar 希望為 Lotus 車廠另尋買家或合作夥伴,就現在看來,Dany Bahar 的努力並沒有成功。於 5 月底,DRB-HICOM 表示將對 Dany Bahar 停職並進行調查,但是並沒有闡明原因為何;在停職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Lotus 集團就表示 Dany Bahar 遭董事會解雇,而這是根據調查結果所做的決定。至於調查內容和確切原因為何,Lotus 集團則表示這部份屬於企業機密,無法透露。

廣  告
除了人事變動外,於 Dany Bahar 任內發起、極具野心的概念車計畫將會是 Lotus 未來發展的觀察重點。這開發計畫中包括了新一代的 Lotus Esprit 和 Lotus Elite 超級跑車,至於未來這概念車計畫是否會因 Dany Bahar 的離職而有所變動,將有待觀察。

在這次的解雇聲名中,DRB-HITCOM 常務董事和 Lotus 集團董事長 Dato' Sri Haji Mohd Khamil Jamil 表示,將致力於維繫 Lotus 集團現在和未來之運作,並會把 Lotus 集團帶向更高的一個層次。目前接任 Lotus 集團領導職務的人物為 Aslam Farikullah,現年 51 歲,擁有了接近 26 年的汽車產業經驗,並將先擔任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首席營運長以維持 Lotus 集團之運作。

除了人事變動外,於 Dany Bahar 任內發起、極具野心的概念車計畫將會是 Lotus 未來發展的觀察重點。這開發計畫中包括了新一代的 Lotus Esprit 和 Lotus Elite 超級跑車,至於未來這概念車計畫是否會因 Dany Bahar 的離職而有所變動,將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