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版 Go Kart、競技般的駕馭樂趣、斯巴達式內裝鋪陳、車身尺碼可能相當緊緻、引擎排氣量可能不大,卻帶來直接且極富樂趣的駕馭感受等,都是長久以來 Lotus 產品給人的印象。但今年巴黎車展中,Lotus 為全球車迷帶來車長 4.6 米、採用 2+2 座配置、以及一具 5.0 升 V8 引擎、620 匹最大馬力,比起家族其他產品要大上一號,並且擠身超跑級距的 Elite,一改過去世人對於 Lotus 的印象。

今年巴黎車展中,Lotus 將帶來車長 4.6 米、採用 2+2 座配置、以及一具 5.0 升 V8 引擎、620 匹最大馬力,擠身超跑級距的 Elite。

擠身超跑級距的 GT 跑車

翻開 Lotus 現行家族產品的尺寸規格,體型與引擎排氣量最大的 Evora,車長僅有 4,342mm,引擎排氣量也只落在 3.5 升,最大馬力輸出則是 280 匹馬力,雖然搭配 1,300 公斤左右的車重,能夠為其帶來不俗的性能表現,然而身為現行家族老大哥的 Evora 仍然跨入不了超跑級距的門檻。

Lotus 現行旗下尺碼最大的產品 Evora,大約 4.3 米的車長與 Elite 4.6 米的車長相比仍是小了一號。 (圖為現行 Lotus Evora。)

然而,就如同 Lotus 於原廠官網上預告的「The Future Starts Here」,以及逐步削減的巴黎車展倒數計時器,Lotus 將在 9 月 30 日揭幕的巴黎車展,揭開這家英國車廠嶄新的未來。而首個產品,便是預計於 2014 年初開始投產、當年春季上市,並且以 620 匹馬力動力輸出跨足超跑級距的 Elite。

Elite 搭載的 5.0 升 V8 引擎,最大擁有 620 匹馬力與 73.4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輸出,能在 3.5 秒至 3.7 秒間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同時具有 315km/h 的極速表現。

車長 4.6 米、車寬 1.9 米、車高 1.32 米的的 Elite 不僅尺碼比 Lotus 旗下車款都要龐大,所搭載的動力心臟,也是家族中排氣量最大的一具。Elite 採用 GT 跑車常見的前中置引擎設定,引擎蓋下的 5.0 升 V8 引擎,最大擁有 620 匹馬力與 73.4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輸出,傳動配置則是與多數超跑相同,採用後輪驅動設定。性能表現上,原廠表示 Elite 能在 3.5 秒至 3.7 秒間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同時具有 315km/h 的極速表現。

廣  告

環保動力同場加映

除了傳統汽油動力之外,Lotus 也為 Elite 提供附有 KERS 動能回收系統的 Hybrid 混合動力可供選擇,原廠表示,選用 Hybrid 動力系統的車型,將僅有 215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使其成為環保與性能兼具的超級跑車。巴黎車展首演後,Elite 預計於 2014 年年初開始投產,上市日期則選在同年春季,建議售價目前定為 115,000 英鎊,換算台幣大約為 570 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