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專注於競技賽車開發的英國跑車廠 Lotus,宣佈自 Lotus 2-Eleven 雙座賽車,衍生出最新的單座賽車版本 Lotus Sport 2-Eleven GT4 Supersport ,為饒富傳奇色彩的英國賽場蓮花跑車,增添極致操控與平衡性的賽道新戰駒。

依照 Lotus 原廠的規劃,2-Eleven GT4 Supersport 將僅限量生產 10 台,每台報價 78,255 英鎊並於明年三月交車,以趕上 2009 年的賽季開跑。

打造 SRO GT4 競賽等級蓮花勁駒

由技術等級來看,2-Eleven GT4 Supersport 是以 2-Eleven 為基礎進行強化,在競賽技術層次已符合 European SRO GT4 Supersport 的賽車規格。Lotus Sport 賽車技術部門,導入極輕量化複合材質,符合賽車規範的全車防滾籠支架,藉由強化進排氣系統、提升機械增壓比與引擎管理程式後,動力一舉拉升至 270 匹與 25.2 公斤米,賽車級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與中置快速換檔拉桿等強化工程後,大幅提升競賽實力。

同時,Lotus 經年累積的賽車空力學技術,也同樣移植至 2-Eleven GT4 Supersport ,透過精密的後尾翼、分流器與前擾流板等空力套件,產生平衡的下壓力道,測試數據顯示,在時速達到 160km/h 時,空力套件將能提供 80kg 的下壓力道,約莫等於 2-Eleven GT4 Supersport 車重的 10%,藉由高速激烈操駕時所需的穩定空力輔助,更能完整激發賽車潛能。

Lotus 也透露現有的 2-Eleven 車主也可自行選購部分 2-Eleven GT4 Supersport 的性能強化套件。

底盤部分,2-Eleven 採用雙 A 臂懸吊設計,進行圈簧與避震阻尼的強化工程,包括加入 Ohlins 雙段可調避震器,提供更硬朗與高極限性底盤基礎,後懸吊則加入賽車級的 Toe 束角調整環,輪胎則是標配賽車級 AO48 Yokohama 半光頭胎,賽車座椅為符合 FIA 規定的 Lotus 碳纖維桶椅,搭配 HANS 頭頸部保護裝置、六點式安全帶、FIA 認可的 70 公升安全油箱、滅火裝置與可拆卸 Lotus Sport 競賽方向盤等設計。同時,競賽級的 ABS 煞車系統、循跡控制系統與起步防滑系統也都是標配項目。

Lotus 執行長 Mike Kimberley 也自信地表示,在豐厚的賽車科技與光榮戰績下,Lotus 對於 2-Eleven 車系成為一代賽車經典深具信心,而 2-Eleven GT4 Supersport 也將是同級距賽車中,極具競爭力與成本效益的選擇。

Lotus 執行長 Mike Kimberley 也自信地表示,在豐厚的賽車科技與光榮戰績下,Lotus 對於 2-Eleven 車系成為一代賽車經典深具信心,而 2-Eleven GT4 Supersport 也將是同級距賽車中,極具競爭力與成本效益的選擇。依照 Lotus 原廠的規劃,2-Eleven GT4 Supersport 將僅限量生產 10 台,每台報價 78,255 英鎊並於明年三月交車,以趕上 2009 年的賽季開跑。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