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英國的 Lotus,實力備受車迷肯定,而其新一代產品,輕量化以及高性能的特色更是深殖人心,成為不少喜愛追求操控樂趣的車迷們,心目中首選的夢幻車款之一;不過藉著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之中亮相的 2-Eleven 賽車,運用了許多嶄新技術,即將讓這項品牌特色提升到另個層級。

藉著即將在日內瓦車展之中亮相的 2-Eleven 賽車,運用了許多嶄新技術,Lotus 即將讓輕量化高性能的品牌特色提升到另個層級。

2-Eleven 賽車是以 Lotus 品牌旗下的現有車款 Elise 為基礎,不過為了要符合賽車場上激烈競爭的需求,原廠也特地進行了一番調教,首先便換上了來自名廠 Ohlins 的懸吊系統,加強了原本的機械結構,以應付 2-Eleven 賽車較低車身下的操控需求;另外,為了提升在賽道上的安全性,在車身前方也採用了高強度的玻璃纖維材質,並加裝經過 FIA 認證的六點式防滾籠。

廣  告

搭載原先使用於 Exige S 身上的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高達 2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4.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使用經過強化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搭配以輕量化車身材質打造的 2-Eleven,全車僅重約 670 公斤,在極為優異的馬力重量比加持之下,2-Eleven 賽車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的時速,僅需約 3.9 秒的時間就可完成,使其在賽場上能夠擁有強大的競爭力。

2-Eleven 搭載原先使用於 Exige S 身上的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高達 250 匹的最大馬力,而車身內部也因應賽事的激烈需求,而進行了不少的修改。

除了動力系統方面,2-Eleven 的車胎以及煞車等部份,也有很大的比例是移植自現有的 Exige S;輕量化的五爪鋁圈,搭配來自名廠 Yokohama,前 195/50 R16 後 225/45 R17 尺寸的車胎,使其足以應付 2-Eleven 賽車在操控上的嚴苛需求;而在煞車系統方面,2-Eleven 則採用來自 Pagid 的 RS14 型來令片,而前後輪也分別採用名廠 AP Racing 以及 Brembo 的煞車卡鉗,當然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也沒有缺席,賦予了 2-Eleven 絕佳的制動力,增進其在賽車場上的安全性。

2-Eleven 將會在日內瓦車展首演,並於四月份開始生產。

即將要展開的日內瓦車展,將會是 Lotus 首演 2-Eleven 賽車的舞台,而新車正式開始生產的時程,則預計是在今年的四月,而英國當地的售價,預估約在 39,995 英鎊左右,而歐陸其他地區,甚至包括美國市場有興趣的買家,也能夠在不久之後,獲得這款實力非凡的賽場戰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