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F1 賽季,初出茅廬的 Lewis Hamilton 一戰成名,也讓一向以賽車運動自豪的不列顛帝國再次獲得車迷的關注。事實上論到英國賽車史上最具天賦的車手,那麼相信許多資深車迷會指名兩屆世界冠軍 Jim Clark。1963 年和 1965 年代表英國 Lotus 車隊出賽的 Jim Clark,在 73 個出賽場次中,拿下 25 場分站冠軍;同時 Jim Clark 也是首位拿下 Indianapolis 500 大賽冠軍的英國選手。

為了紀念號稱英國史上最佳車手的 Jim Clark,Lotus 近期推出限量版本的 Clark Type 25 Elise SC,並採用復古的塗裝設計。

為了紀念 Jim Clark 的輝煌成就,Lotus 近期便推出名為 Clark Type 25 Elise SC 的特仕車型,同時銷售所得也將捐贈給 Jim Clark 的紀念基金會。Lotsu 獲得 Clark 家族的首肯,限量打造 25 部 Clark Type 25 Elise SC,來彰顯當初 Jim Clark 所駕駛的 Type 25 賽車,以及 25 次分站冠軍;此外 Clark Type 25 Elise SC 的推出,也緬懷 1968 年 Hockenheim 賽道上 Jim Clark 的致命意外。

在外型設計上,Clark Type 25 Elise SC 令人不經回味起,1963 年 Jim Clark 拿下 F1 冠軍所駕駛的 Type 25 賽車。Clark Type 25 Elise SC 採用可拆式硬頂設計,車色上則採用與 Type 25 賽車相同的配色處理: British Racing Green 底色,搭配縱貫車身的黃色條紋,一如當年 Type 25 的經典設計;而輪圈則採用 Lotus Sport 提供的黑銀雙色五幅鋁圈。車室內部,黑色皮革座椅搭配紅色皮革內裝,而排檔桿也採用傳統的原木材質,強調復古意味。

廣  告

Clark Type 25 Elise SC 搭載 1.8 升機械增壓引擎,並具備可變汽門設計,以在 4,000 至 6,200rpm 時提供更強勁有力的動力輸出,而在一般日常轉速域則可兼顧油耗水平。Lotus 一貫的輕量化設計,使 Clark Type 25 Elise SC 在操控和煞車性能上更顯優異;而加速性能更是令許多超跑汗顏:0 至 100km/h 加速僅須 4.3 秒,極速也有 238km/h 的水準。

Clark Type 25 Elise SC 在配備方面,則具備循跡控制系統、ABS 和換檔指示燈等輔助裝置,並在操控樂趣的前提下進行最少量的介入干擾。限量生產的 Clark Type 25 Elise SC 目前僅打算提供給英國和愛爾蘭地區的消費者,建議售價則為 35,995 英鎊,折合台幣約為 215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