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F1 賽車進入渦輪混和動力時代,Ferrari 也開始為旗下超跑導入新世代動力,除了限量的 LaFerrari 使用混和動力系統之外,2014 年 2 月份問世的 California T 也進入了渦輪時代,而就在日前,車壇上盛傳 Ferrari 還將會推出另外一款搭載渦輪增壓動力的車款,而 Ferrai 更是在歐洲時間 2 月 2 日釋出預告影片,點名這款新車將會在 2015 年 2 月 3 日正式登場,令許多躍馬車迷引頸期盼。

至於這款全新作品的真實身分為何,據目前歐洲各大媒體掌握消息指出,該車款很有可能為 458 車系的改款車型,目前車壇上以 Ferrari 過去針對改款車型的命名方式,將其暫時稱 458 M,另外亦有消息指出該車款的廠內代號為 M458-T。不過正式登場時會以何種名稱問世,還是得到正式發表時才能確認。

僅管現在有關 Ferrari 新車的資訊撲朔迷離,但是從預告影片中仍然可以見到頭尾燈和現行 458 Italia 相似的元素,讓許多人相信即將在明日問世的新車,很久可能就是 458 Italia 的改款車型。

3.9 升 V8 雙渦輪入替?

僅管還無法確認其真實名稱,不過預告影片中仍然可以看出新車的端倪,例如車頭上的刀刃式頭燈組、車尾的雙圓尾燈等品牌招牌設計,另外引起各界關注的就是動力系統。據目前所得資訊而言,該新車將友可能搭載一具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則可能至少有 660 匹以上甚至可能達到 670 匹的水準。

其實早在 2014 年底海外媒體就以多次捕捉到一輛包覆偽裝 458 Italia 測試車的蹤影,讓 458 車系改款車型的消息在車壇上瘋傳。
廣  告

除了從海外媒體資訊來推測,亦可觀察到預告影片中新車引擎轉速表紅線區域僅到 8,000 轉,比現行 458 Italia 轉速表紅線的 9,000 轉還要低了一些,因此可以推測將搭載渦輪增壓動力之可能。雖然目前諸多關於新作品的資訊仍然撲朔迷離,不過距離正式發表之日已不剩一天,待新車正式問世後,屆時 U-CAR 將帶來更為完整的新車報導。

預告影片中新車引擎轉速表紅線區域僅到 8,000 轉,比現行 458 Italia 轉速表紅線的 9,000 轉還要低了一些,再加上預告影片中引擎聲浪不若 V8 自然進氣動力來的高亢,似乎嗅得了渦輪增壓動力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