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Ferrari 及 McLaren 皆推出公路競技版跑車之後,英國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也不甘示弱。先前曾釋出兩支 Aston Martin Vulcan 的相關影片,預告品牌將推出一款全新跑車。而就在 2015 年 2 月 25 日,Aston Martin 於官網上正式使這輛名為 Vulcan 的跑車亮相,除了表示此車款全球將只限量打造 24 輛之外,還預告將在 3 月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與全球車迷見面。

全球只有 24 輛的超級跑車 Aston Martin Vulcan,將在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與全球車迷見面。

馬力達 800 匹,符合 FIA 安全規範

這款以火神來命名的超級跑車,傳動系統方面搭載 7.0 升 V12 前中置引擎,及中置 Xtrac 6 速序列式變速箱,並採後輪驅動設計,另外還配置 Brembo 的陶瓷碳纖維煞車卡鉗、推桿式懸吊系統、Multimatic Dynamic Suspension Spool Valve (DSSV) 可調式運動懸吊系統,整合前後防傾桿,駕駛還能自行調整 ABS 系統及車身循跡控制系統;而其輸出馬力最大可來到驚人的 800 匹以上,但其他相關資訊原廠並無進一步說明。Aston Martin 還表示,Vulcan 的車輛設定及相關零組件皆符合 FIA 賽事安全規範需求。

廣  告

Vulcan 全車以碳纖維材質打造,輕量化後對於其速度上的表現能有加分的效果;原廠也表示,此車款的外觀設計,可能成為下一世代的 Aston Martin 設計基礎。此外,原廠將提供車主們專業賽道駕駛的培訓課程,Aston Martin 賽車部門總監 David King 表示,2016 年開始原廠將舉辦一系列的賽道駕駛活動,讓車主們能親自駕駛愛車,探索車輛性能及體驗知名賽道的魅力。

Vulcan 全車以碳纖維打造,並搭配多處空力套件設計,包括前保桿部分、擾流側裙、及車尾的擾流擴散器等,使整體充滿濃烈的賽道氣息。

Aston Martin Vulcan 其定位與綜效馬力超過 1,000 匹的 Ferrari LaFerrari FXX K、McLaren P1 GTR 相同,未來三巨頭的動作肯定備受關注。U-CAR 將持續關注,並為你帶來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