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決定為旗下運動休旅 Kuga 新增車型,因此在農曆春節前夕讓全新 Kuga 柴油車型展開預售,如今福特六和汽車選於 2015 年 3 月 2 日正式發表 2015 年式 Kuga,而令人驚喜的是,除了新增柴油動力單元,福特六和汽車亦讓原本 1.6 渦輪增壓動力,替換為 1.5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動力,提供消費者更加環保的選擇。

福特六和汽車在農曆春節前夕,針對新加入的 Kuga 2.0 TDCi 展開預售,如今則是讓 2015 年式 Kuga 車系正式當場,原本搭載 1.6 渦輪增壓動力車型全數更換為搭載 1.5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動力,Kuga 提供 3 種動力、並依配備規劃出 6 款車型。

經過新年式車系調整後,Kuga 如今一共提供 3 種動力、並依配備規劃出 6 款車型,車型與建議售價分別為: 1.5L EcoBoost 雅緻型 85.9 萬元、時尚型 92.9 萬元、時尚經典型 99.9 萬元,2.0L EcoBoost 時尚經典型 107.8 萬元、旗艦型 119.8 萬元,以及 119.8 萬元的 2.0 TDCi 柴油版。

據福特六和汽車表示,在以 1.5L EcoBoost 替代以往的 1.6L EcoBoost 車型、並新增 2.0 TDCi 柴油版車款之後,Kuga 車型銷售比例預估將由以往的 1.6L 與 2.0L 汽油之 6:4 銷售比例,轉為以 1.5L 汽油約 50%的銷售比例,而 2.0L 汽油與 2.0L 柴油將分佔 25%的銷售組成。

新年式 Kuga 車型與建議售價分別為: 1.5L EcoBoost 雅緻型 85.9 萬元、時尚型 92.9 萬元、時尚經典型 99.9 萬元,2.0L EcoBoost 時尚經典型 107.8 萬元、旗艦型 119.8 萬元,以及 119.8 萬元的 2.0 TDCi 柴油版,預估 1.5L EcoBoost 車型將佔車系銷售比例的 50%。

其中新加入的 2.0 TDCi 柴油版正式售價維持與預售接單價格相同,而車系最入門車型有著 2.9 萬元調降,同時原本 1.6 時尚型調整為 1.5L EcoBoost 時尚型後,售價也較原本調降了 2.1 萬元,至於在 2.0L EcoBoost 兩款車型部份,新增時尚經典型取代了原有的運動型,建議售價削減 2 萬元成為 107.8 萬,旗艦型新車售價則維持不變,同為 119.8 萬元。

六款車型多元化配備設定

車系重點配背部份,採用 1.5 升 Ecoboost 渦輪動力的 Kuga 入門雅緻型,將 8 向手調布椅、多功真皮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5 具輔助氣囊、電折後視鏡及 6 支喇叭等列為車型標準配備,進階的時尚型車款則進一步追加了半皮質座椅、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緊急救援系統、雨滴感應式雨刷、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全景式天窗、車頂行李架、定速及自動啟閉頭燈。

新年式 Ford Kuga 在內裝部份維持既有的車型設定,但依車型及動力配置的不同,提供多達六種的車型選擇,而在配備設定上亦與舊款車型有所不同。

1.5 升 Ecoboost 頂級的時尚經典型,則額外配置了皮質座椅、8 吋彩色 LCD 觸控螢幕 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8 支喇叭、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倒車顯影輔助系統及 7 具輔助氣囊,提供豐富的配備設定。

進階的 2.0 升 Ecoboost 車型部份,時尚經典型即將皮質座椅、8 吋彩色 LCD 觸控螢幕 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8 支喇叭、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等列為車型標配,其與原有的運動型相比之下,主要增加緊急救援系統及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但削減了電動座椅,鋁圈也由 19 吋改為 18 吋設定。旗艦型車款則是較舊款新增了緊急救援系統,配備維持以往。

8 吋彩色 LCD 觸控螢幕 SYNC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為 1.5 時尚經典型以上車款所標配,其可藉由觸控調整音樂、空調、電話、電台,並另外支援了 SD 記憶卡、USB 隨身碟和 AV 端子的擴充功能,採簡體中文介面設定。

此回新增的柴油時尚經典型車款,其價格雖與汽油旗艦型相當,但兩者在配備上仍有些許差異性,其主要少了附鋼琴烤漆中控台之 Sony 音響系統、HID 頭燈、LED 晝行燈、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速限系統、前向碰撞預警以及六眼式前方雷達。

廣  告

1.5 渦輪增壓入替,2.0 升 TDCi 首見

本次新加入的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雖然僅有 1,499c.c 的實際排氣量,然而在渦輪增壓動力加持之下,使其可以在 6,000 轉時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500 轉提供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在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控制,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得以交出每公升 13.1 公里以及 12.9 公里 (1.5 時尚經典型) 的平均油耗成績,較原本搭載 1.6 動力的每公升 12.4 公里以及 12.3 公里有所精進。

新年式 Kuga 首度新增的 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在 6,000 轉時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500 轉提供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前驅設定後,可繳出每公升 13.1 公里以及 12.9 公里 (1.5 時尚經典型) 的平均油耗成績。

在上市前已先行曝光的柴油動力,則是採用一具實際排氣量 1,997c.c.、2.0 升的直列 4 缸 TDC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在引擎轉速 3,500 轉時可提供 180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可於引擎轉速 2,000 至 2,500 轉時持續輸出,與之搭配的則是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與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根據能源局的油耗測試,其可繳出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17.3 公里的出色表現,亦為車系之冠。

完整主被動安全防護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除了已列為全車系標配的彎道穩定系統、電子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車輛防滾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及 TCS 循跡防滑系統之外,1.5 升時尚經典型以上車款更將 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及倒車顯影系統列為標配。而 2.0 L 旗艦型及柴油時尚經典型則獨享 ACS 主動式都會行車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DW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自動遠光燈及駕駛疲勞警示,而主動定速巡航及 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為 2.0 L 旗艦型專屬,以安全配備而論,汽油 2.0 L 旗艦型仍為頂尖,提供最為完整的主被動安全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