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上,Volkswagen 除了以全新概念車 Sport Coupé Concept GTE 吸引目光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小驚喜,那就是為熱門掀背車款 Golf 車系,增添了一搭載 1.0 TSI 直列 3 剛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Golf TSI BlueMotion,其可提供足敷一般使用的 115 匹最大馬力之外,更擁有每公升 23.3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提供全球消費者一個嶄新的經濟選擇。

Volkswagen 為 Golf 車系增添了一款新車型:Golf TSI BlueMotion,其可提供足敷一般使用的 115 匹最大馬力之外,更擁有每公升 23.3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EA211 1.0 渦輪增壓引擎首度植入 Golf

Golf TSI BlueMotion 採用引擎同樣為新世代模組化汽油引擎 EA211 家族中的一員,實際排氣量為 999c.c,其實這具引擎最早使用於 Up!車系當中,不過如今 Golf TSI BlueMotion 則是採用最新版本,原廠資訊顯示,該具引擎採用鋁合金壓鑄超剛性曲軸箱與其他部件,以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同時採用排氣歧管整合於汽缸蓋,並配置冷卻水道的設計,同時還俱備雙迴路冷卻系統,以達到最佳的熱管理效率。除了上述之外,該具引擎採用一體積小的輕量化渦輪增壓器配置,並將中冷器整合於進氣歧管當中,如此能夠加快增壓器啟動速度。

Golf TSI BlueMotion 採用引擎同樣為新世代模組化汽油引擎 EA211 家族中的一員,該具引擎採用鋁合金壓鑄超剛性曲軸箱與其他部件,以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同時採用排氣歧管整合於汽缸蓋,並還擁有中冷器整合於進氣歧管當中,如此能夠加快增壓器啟動速度。

並將最大馬力輸出設定在 115 匹以及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Golf TSI BlueMotion 於歐洲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系統,不過亦可選配升級為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極速可達每小時 204 公里,而原廠所公佈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23.3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壓在每公里 99 公克。

為了盡可能的追求環保油耗表現,原廠在 7 代 Golf 車系的基礎底下,為該車型增加了許多低風阻設計,例如水箱護罩改用封閉式黑色飾條設計並嵌入 BlueMotion 名牌。

至於車身外觀設計部分,為了盡可能的追求環保油耗表現,原廠在 7 代 Golf 車系的基礎底下,為該車型增加了許多低風阻設計,例如採用 15 吋 Lyon 樣式鋁合金輪圈搭配低風阻輪胎,車頭上則是換裝鑲有 BlueMotion 名牌的封閉式黑色飾條,保桿氣壩與底盤護板也都經過空氣力學的優化,同時車尾車採用的加大的後擾流尾翼,使得 Golf TSI BlueMotion 風阻得以壓低在 0.28 Cd。

廣  告

國內引進評估中

車型規劃方面,Golf TSI BlueMotion 依照配備豐富度而提供 Trendline 與 Comfortline 兩種車型等級,其高階車型 Comfortline 配置 ParkPilot 前後停車輔助系統、Composition Touch 多媒體娛樂系統,並擁有更加豐富的車室配備。目前德國原廠並沒有指名該車型正式推出上市的時間,而國內市場部分,台灣福斯則仍在評估當中,不過由於 Golf 車系配額以及國內導入法規認證作業等因素,估計短期之內將不會在國內見到此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