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6 月 1 日 Volkswagen 集團發表最省油的 Golf 汽油引擎車款,1.0 升 TSI BlueMotion,風阻係數 Cd 值 0.28,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26 公里,最大馬力 115 匹的引擎,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極速每小時可達 204 公里,有著極為亮眼的數據,以及超越第 1 代 Golf GTI 的性能。

Golf 1.0 升 TSI BlueMotion,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26 公里,最大扭力達 20.4 公斤米,最大馬力 115 匹,搭配 7 速 DSG 變速箱,極速可達 204 公里/小時,碳排放量 99 克/公里,有著極為亮眼的油耗數據。

Golf 1.0 升 TSI BlueMotion 特色

  1. 最大扭力達 20.4 公斤米,是有史以來 1.0 升 TSI 市售車最好的扭力表現。
  2. 係首款 Golf 汽油 TSI BlueMotion,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26 公里。(以前只有 TDI、TGI)
  3. 僅排放 99 克/公里 CO2,是該級距最環保的汽車之一。
  4. 最大馬力雖只有 115 匹,但極速可達 204 公里/小時。
  5. 排氣量僅 999 cc 的 3 缸 EA211 系列引擎,其運轉精緻度已與 4 缸引擎並駕齊驅。
  6. 有 7 速 DSG(附自動換檔功能)變速箱可選用,它讓 Golf 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26 公里。
  7. 風阻係數 Cd 值 0.28,有助於降低油耗。
  8. 有 2 種不同配備之車型可選:Trendline 標準款和 Comfortline 舒適款。(德國對同車款不同配備的車型命名)
  9. TSI BlueMotion version 在 Golf Estate(Variant)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26 公里;在 Golf Sportsvan(Plus)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2.22 公里。
  10. 儀表板提供整合式車用網路、資訊娛樂和 APP 應用服務。

TSI 汽油引擎油耗,接近柴油引擎

直到最近,Volkswagen 集團讓汽油引擎的燃油效率像柴油引擎一樣,這個 1.0 升 TSI 3 缸汽油引擎,可媲美 4 缸引擎的動力和運轉精緻度;這台引擎即將要裝配在歐洲銷售量最好的 Golf 車系,新型號為 Golf TSI BlueMotion。以往,Golf BlueMotion 只命名在柴油(TDI)和天然氣(TGI)的車款 上;現在 Golf TSI BlueMotion 將出現在 Trendline 標準款和 Comfortline 舒適款(德國對同車款不同配備的車型命名),加入旗下最環保省油的 BlueMotion 行列。

Golf BlueMotion 多了 TSI 汽油版本,加上原有的 TDI 柴油版、TGI 天燃氣版,共有 3 種不同燃料。汽油的燃燒效率,已逼近柴油。

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26 公里,CO2 排放量 99 克/公里

Golf TSI BlueMotion 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26 公里,是 Golf 車系在汽油綜合油耗表現最好的成績,這個油耗相當於 99 克/公里的 CO2 排放量,表現相當亮眼;不論搭配 6 速手動變速箱或選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DSG),都可達到相同油耗水準。

環保節能車,汽油引擎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26 公里,CO2 排放量 99 克/公里,油耗表現相當亮眼。

Golf 家族車系:Golf Estate(Variant)和 Golf Sportsvan(Plus 的後繼車種) 也將跟進

  1. Golf Estate(Variant)搭配手排變速箱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26 公里,搭配 DSG 變速箱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2.22 公里。
  2. Golf Sportvan(Plus 的後繼車種)搭配手排變速箱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2.22 公里,搭配 DSG 變速箱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1.74 公里。
Golf 家族車系 Estate(國內稱為 Variant)和 Sportvan(國內 Plus 的後繼車種),將配置 1.0 升 TSI BlueMotion,惟時間尚未確定。上圖為 Estate(Variant),下圖為 Sportvan(Plus)。

雖以省油為訴求,不失性能味

Golf TSI BlueMotion 所裝置的 1.0 升 3 缸 TSI 引擎,其每公升行駛 23.26 公里的數據,甚至擊敗了首款柴油動力 Golf TDI BlueMotion,當時每公升柴油行駛 22.22 公里。其最大扭力達 20.4 公斤米,最大馬力達 115 匹,最高車速每小時達 204 公里;已超越第 1 代 Golf GTI 的最大馬力 110 匹,以及超越第 1 代 GTI 的極速 181 公里/小時。我們可以說 Golf TSI BlueMotion 除了省油的優勢外,還保有一定程度的性能。

(上圖)第 1 代 Golf GTI, 1.6 升引擎,最大馬力 100 匹,從 0 加速到 96 公里需 9 秒,極速 181 公里/小時。
(下圖)Golf 1.0 升 TSI BlueMotion,最大馬力 110 匹,極速 204 公里/小時。

價格實惠,配備有料

Volkswagen 新聞稿表示:在 Golf BlueMotion 版本(有 TSI、TDI、TGI)中,使用汽油的 TSI 車款之價格將最實惠。在德國 Golf TSI BlueMotion Trendline(基本款) 售價 20,450 歐元(約新臺幣 69 萬元),標準配備包括:空調、7 個 SRS 氣囊、自動煞車防撞系統、XDS 電子差速器、啟動/停止按鈕系統、煞車能量回收,特定車型附車身同色後擾流板、運動懸吊(讓車身降低 15mm)和 BlueMotion 專屬 15 吋(名為 Lyon)輪框。

Golf TSI BlueMotion 價格不高,在德國售價 20,450 歐元。在前儀表板,提供整合式車用網路、資訊娛樂和 APP 應用服務。

Volkswagen 集團在降低油耗之餘,仍保留一些車輛駕駛樂趣,對開車族來說是一大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