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新一代 7 Series 即將在 2015 年 IAA、也就是法蘭克福車展上全球首演,相信這早就不是新聞了,比較讓車迷與消費者們期待的,應當是底盤代號已邁入 G 世代的全新 7 Series (G11),究竟在科技、性能與效能上,有哪些令人耳目一新的改變。搶先在法蘭克福車展之前,BMW 預計在 6 月 10 日,先行揭示 G11 世代 7 Series 的完整面貌,U-CAR 也將會持續為大家帶來詳盡報導。

雖然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但 BMW 還是會在 6 月 10 日,搶先在兩年一度的車展盛會前,揭示新一代 7 Series 的詳近產品訊息。

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汽車預計最快會在 10 月份發表新世代 7 Series,引進的動力單元、車型則有待原廠公佈後,才有機會更近一步了解。事實上,7 Series 所代表的重要性,在於品牌旗艦之意義,而非銷售數字上的大有斬獲,BMW 每每會將最新世代科技、新穎技術,配至於新世代 7 Series 車系上。隨後則會再行將各項科技配備,下放至品牌各車系中,而新世代 BMW 7 Series 更搭載了多元科技配備,展現科技旗艦的產品特色。

在 2015 年 4 月份,BMW 所舉行的科技研討活動中,原廠就已經先行揭示新世代 7 Series,欲將搭載的各項配備,除了先前 U-CAR 報導中提到過,會自動倒車停好的遙控停車 (Remote control parking)功能之外,手勢操作功能也是一大產品特點。以用車環境以及不同需求來看,選配的遙控停車功能對國內消費者而言,恐怕娛樂性大於實用價值,但手勢操作功能卻是一大賣點,這套車載平台介面同樣也支援聲控操作。

BMW 在 4 月中旬,就已經先以覆蓋偽裝貼紙的新世代 7 Series,進行了一連串的資訊揭示,包含將搭載其中的各項新穎科技。

BMW 在 4 月份搶先以影片方式,稍稍揭示新世代 7 Series 科技配備,U-CAR 也曾經帶來詳盡報導,在報導中有提到過,7 Series 的車體結構,同樣導入了輕量化的碳纖維複合材質,兼具車身剛性與輕盈優勢,不過,BMW 當時同樣並未提供詳盡資訊,預期在 6 月 10 日發表後,會有更完整的產品訊息。BMW 在打造電動子品牌 BMW i 時,同步也大量導入碳纖維複合材質,甚至搶進碳纖維原料供應鏈,BMW 原廠亦曾表示,想要大舉開發碳纖維複合材質的運用,因此在新一代 7 Series 上的導入,絲毫不讓人感到意外。

強化與對手競爭時的產品魅力,新一代 7 Series 除搭載豐富科技配備外,也在車體結構上,導入碳纖維複合材質來兼顧車身剛性與輕量化表現。

從這樣的產品力來看,其實已經可以清楚了解到,BMW 企圖在對手的領域中勝出,這樣說的原因,在於雖然國內習慣以「雙 B」來稱呼 BMW 與 M-Benz 這兩位競爭對手,兩品牌也屬於進口豪華級距的最佳代表之一,但事實上,M-Benz 在舒適性上的著墨,BMW 在性能操控上的突出,都是各自的品牌特質所在。在新世代 S-Class 問世後,搭載豐富而多元的科技配備,成為 Mercedes-Benz 當代產品力的指標,而 BMW 同樣也為新世代 7 Series 導入豐富配備,同步也在品牌應有的性能操控更行強化。

廣  告

在這樣的對比之下,新世代 7 Series 的產品表現,更是讓人期待,因為這代表著緊接而來的新世代 5 Series,預計 2018 問世的下一代 3 Series 等,都將會承襲 G11 世代 7 Series 的科技與工程特色。此外,在模組化動力系統的策略下,預計新世代 7 Series 動力單元,應當會從直列 4 缸、到 V 型 12 缸、混合動力單元等一應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