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輛量產四門版第二代 Ford Focus 於 11 月 15 日於福特六和中壢廠區正式下線。不同於歐陸以掀背為主的設計,在北京車展率先亮相的四門版第 2 代 Ford Focus 是 Ford 集團為亞洲市場需求而特別打造的。而福特六和取得全球第一座量產的權利,不但代表 Ford 對臺灣市場的重視,亦代表福特六和在 Ford 全球體系中已具有極為重要的地位。

平日低調的福特六和董事長宗成立亦親臨現場,參與 Ford Focus 下線典禮,顯見 Ford Focus 身為福特六和未來三年內最重要戰略車種的地位。

為迎接全球第一輛量產上市的第 2 代四門版 Focus 正式下線,福特六和特地選在 15 日早上 9 點的良辰吉時舉行下線典禮,全體經營高層、海外工程團隊和長期戮力的協力廠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局長陳昭義等都一同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為全球首度量產上市的第 2 代四門版 Focus 慶生。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從新產品研發到全世界首賣發表,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是挑戰,也是整個研發團隊歡笑和汗水交織的心血。我們很驕傲福特六和有能力將這樣一個優異的產品,讓台灣作為全世界第一個生產上市的地點,這不但代表福特六和的造車工藝已經達到世界水準,更代表消費者坐擁 All New Focus 將與世界領先趨勢同步接軌。」

第 2 代 Focus 是以 Ford 集團傾全力開發的 C1 Global Shared Technologies 為基礎。這具 C1 底盤已經在同集團的 Mazda3 與 Volvo S40 車系上採用,在全球市場獲得媒體與消費者相當良好的評價。而在參酌消費者的反應之後,讓 Ford Focus 得以擁有更適合市場需求的調校,提供消費者更佳的產品力。

第 2 代 Ford Focus 是福特六和 2004 年度最重要的車型。在 11 月 8 日的發表會之後,便已有試裝車輛進駐展示中心,以配合職棒總冠軍賽的贊助活動,搶先與消費者見面。而在正式下線之後,Ford Focus 預計在 12 月 4 日正式於店頭發表,並提供試乘車輛供消費者試駕,以體驗其絕正歐風的優異產品力。而正式的交車時間則將在 2005 年初。